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如果您对本中心的研究感兴趣,想感受一下课题组的研究氛围,欢迎申请加入或建立合作!

电话:0716-8060597

邮箱:xufeng@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长江大学西校区园艺园林学院农科大楼5006

邮编:434025

 

我中心研究生王采妮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作者:    发布:2022-08-19 12:28    点击量:

20228月,我中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采妮在国际学术期刊《Scientia Horticulturae》(园艺学2区,影响因子3.463)上发表了题为Fruit quality of Vitis vinifera: How plant metabolites are affected by genetic, environmental, and agronomic factors的综述论文。硕士研究生王采妮为文章第一作者,许锋教授和叶家保老师为通讯作者,长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葡萄(Vitis vinifera)是葡萄属落叶木质藤本植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消费者对葡萄品质的要求日益提高,因而改善葡萄的果实品质已成为顺应市场发展的核心研究方向,也是现代农业葡萄生产的重要追求目标。因此,其外观质量(色泽)和内在品质(糖、酸、风味等)是人们重点关注的特征。该文章重点介绍了葡萄色泽、风味和葡萄次生代谢成分的葡萄品质指标,探讨了葡萄花青素调控机制(结构基因、转录因子、非编码RNA)、糖调控机制(蔗糖代谢相关酶类、三类转运蛋白)、有机酸调控机制(苹果酸、柠檬酸及酒石酸代谢)以及非生物胁迫(光照、温度、水分、养分和激素)对葡萄品质的影响。研究葡萄重要品质构成及调控机制,对于优质葡萄品种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