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中韩加园林植物资源利用与种质创新中心

如果您对本中心的研究感兴趣,想感受一下课题组的研究氛围,欢迎申请加入或建立合作!

电话:0716-8060597

邮箱:xufeng@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长江大学西校区园艺园林学院农科大楼5006

邮编:434025

 

研究方向

作者:    发布:2020-06-09 12:42    点击量:

1)银杏类黄酮、萜内酯代谢途径的分子调控。

从银杏中挖掘出类黄酮、萜内酯合成途径中的多个基因,并阐明关键基因调控银杏萜内酯、类黄酮合成的分子机制。结合银杏类黄酮、萜内酯合成代谢的生理生化研究,筛选出显著提高银杏叶类黄酮、萜内酯含量的栽培调控措施。

2)银杏开花的分子机制解析

在银杏上开展缩短童期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发掘调控植物开花时间的关键基因,解析银杏开花时的基因调控网络。

3)洋甘菊、枸骨等园林植物萜类代谢的分子调控。

从洋甘菊、枸骨中筛选萜类化合物合成相关的一系列关键基因,阐明关键基因调控萜类化合物合成的分子机制,结合萜类化合物合成代谢的生理生化研究,培育富含萜类化合物的园林种植资源。

4)开展富硒植物资源的挖掘、富硒能力评价以及富硒生理分子机理的研究。

筛选堇叶碎米荠、西兰花、甘蓝、构树等植物富硒栽培的最适硒源和浓度;鉴定硒吸收、同化基因及耐硒基因在堇叶碎米荠富硒和耐硒中的功能,解析堇叶碎米荠的聚硒及耐硒机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