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如果您对本中心的研究感兴趣,想感受一下课题组的研究氛围,欢迎申请加入或建立合作!

电话:0716-8060597

邮箱:xufeng@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长江大学西校区园艺园林学院农科大楼5006

邮编:434025

 

我中心杨晓燕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期刊上发表论文

作者:    发布:2022-04-20 13:21    点击量:

近日,我中心博士后杨晓燕在国际学术期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农林科学1区,影响因子6.475)上发表了题为Combined metabolome and transcriptome analysis reveal the mechanism of selenate influence on the growth and quality of cabbage (Brassica oleracea var. capitata L.)的研究论文。杨晓燕博士为第一作者,许锋教授为通讯作者,长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甘蓝(Brassica oleracea L.)是十字花科芸薹属重要的叶用蔬菜,前人研究发现甘蓝具有较强的硒聚集能力,可作为植物硒提取的优质材料。本研究使用不同浓度的硒酸钠溶液为硒源处理甘蓝幼苗并对甘蓝的生长参数、品质指标、抗氧化酶、硒含量和硒形态进行测定,并通过转录组学和代谢组学分析硒酸钠影响甘蓝营养品质的分子机制。本研究结果从生理和分子层面揭示了甘蓝硒代谢和次生代谢产物合成调控网络的内在联系,有助于深入理解甘蓝中硒代谢和调控的机制,为甘蓝的富硒栽培和应用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指导。

该工作得到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2019ABA113);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20BBA043);长江大学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KFT202113)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