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如果您对本中心的研究感兴趣,想感受一下课题组的研究氛围,欢迎申请加入或建立合作!

电话:0716-8060597

邮箱:xufeng@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长江大学西校区园艺园林学院农科大楼5006

邮编:434025

 

我中心郑嘉瑞在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期刊上发表论文

作者:    发布:2022-03-08 14:14    点击量:

近日,我中心2021级博士研究生郑嘉瑞在国际学术期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农林科学1区,影响因子6.475)上发表了题为Transcriptome and miRNA sequencing analyses reveal the regulatory mechanism of α-linolenic acid biosynthesis in Paeonia rockii的研究论文郑嘉瑞博士为第一作者,廖咏玲讲师和许锋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长江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紫斑牡丹是一种重要的油用作物,因富含α-亚麻酸(ALA)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该论文研究了不同发育时期油用紫斑牡丹种子中ALA的动态变化,揭示了高ALA含量种子的最佳采收时期,并鉴定了参与紫斑牡丹种子中α-亚麻酸(ALA)生物合成中的miRNA和差异基因。研究发现PDATDGAT的表达水平决定了ALA在种子中的比例,而PDAT的高表达可能是决定种子中高ALA含量的主要原因。该研究为解析紫斑牡丹种子中ALA生物合成机制提供了新的基因资源和研究方向,对油用牡丹的开发利用具有指导意义。

该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No.31901344)、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No.SYKY202004)和湖北省林业厅项目(No.2020.LYKJ02)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