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如果您对本中心的研究感兴趣,想感受一下课题组的研究氛围,欢迎申请加入或建立合作!

电话:0716-8060597

邮箱:xufeng@yangtzeu.edu.cn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长江大学西校区园艺园林学院农科大楼5006

邮编:434025

 

我中心三篇毕业论文被评为2021年长江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和优秀硕士毕业论文

作者:    发布:2021-11-02 17:40    点击量:

(通讯员 桂嘉营)近日,根据《长江大学评选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研究生院发“201819号),我中心2018级饶申获得2021年长江大学校级优秀博士论文,付明月、张娴获得长江大学校级优秀硕士论文,三篇论文的指导老师均为中心PI许锋教授。

2018级饶申博士以我国特有种质资源堇叶碎米荠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研究该植物潜在的硒代谢机制和耐受机制,为后续堇叶碎米荠聚硒和耐受关键功能基因的验证提供了研究思路并奠定基础,该生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5SCI论文,毕业后现就职于武汉轻工大学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

2018级硕士付明月以题为“山茶新品种‘麻姑仙子’叶色变异机制研究”获得优秀硕士论文,现于四川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张娴以题为“九叶青花椒发育关键基因的挖掘和功能研究”获得优秀硕士论文,现于武汉植物园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中韩加园林植物资源利用与种质创新中心希望课题组其他在读研究生以优秀师兄师姐作为榜样,以勤奋的态度、刻苦努力的精神再接再厉,取得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