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长江大学根系研究所

联系人:吴强盛
E-mail:wuqiangsh @163.com
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
长江大学西校区园艺园林学院
邮编:434025

 

长江大学根系研究所

长江大学根系研究所简介

长江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所是长江大学于2014年批准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目前研究所有兼职科研人员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9人具有博士学位,是一个富有朝气、团结协作的创新团队。研究所所长为吴强盛教授。

本研究所目前的研究领域有:

(1)菌根生物技术:以菌根为研究对象,围绕菌根抗旱、菌根菌丝网络的信号传递、球囊霉素相关土壤蛋白等展开研究。研究人员包括:吴强盛教授、邹英宁副教授、吴会会(在读博士)。

(2)根系形态发生:围绕根系的质外体屏障、根毛、侧根等展开形态学研究,并分析这些结构的功能,目前已经在莼菜等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包括:吴 楚教授、杨朝东副教授、张 霞讲师、张德健博士。

(3)根系分子生理:围绕根系的生理和分子机制展开生物学的研究,在根系抗病性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包括:母洪娜博士、孙文秀副教授、杨玉洁博士、刘利平博士。

本研究所承担了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农业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在菌根的研究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与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等科研机构开展合作。

本研究所欢迎同行前来学术交流,并进行广泛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