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结果通报(一)

作者:    发布:2023-04-14 09:38    点击量:

为加强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与文明建设工作,确保学生寝室安全、整洁、文明、有序,根据学校要求,学校和学院于每周四开展学生寝室检查工作。现将我院4月6日、4月13日寝室检查问题通报如下。

存在问题

1.  河滨1216景园32201班,李沿润女,桌面物品未整理,使用插电式烫发直板夹,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2.  河滨4520园艺职32201班,杨师,男,桌面物品未整理,烟灰缸内存留大量烟头,抽屉内积攒大量香烟,存在严重的火灾隐患。

、整改要求

(一)加大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力度。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学生寝室检查细则进行检查工作,发现违规寝室立即上报,要求整改。

(二)加强学生寝室消防安全教育,各年级对个别学生要一对一进行谈话教育,严厉警告学生寝室使用违规电器、室内吸烟与使用明火等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对学生人身安全与财产具有潜在威胁。

(三)鼓励学生寝室之间相互监督,对于寝室内使用违规电器、室内吸烟与使用明火等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行为绝不容忍。事关学生寝室安全保障问题,需要学生联动检查人员做到更全面的管理。

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通报直接影响学生综合测评扣分及各类奖助优评选。请各年级、班级对照抽查和自查发现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做好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学生寝室安全文明教育,共建安全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