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通知

作者:    发布:2021-12-20 16:47    点击量:

全体同学:

根据学校要求,由于近期各地疫情散点暴发,现将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学校相关部门放假要求如有补充或更新另行发布):

一、放假安排

根据校历安排,1月8日-2月18日为寒假时间,本学期教学任务已经结束的学生,可以立即办理寒假手续离校,离校后直接回家。下学期开学如何返校,请务必保持信息畅通,等候学校通知。

二、召开安全教育班会

12月23日前,各班组织召开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与安全主题班会,传达学校假期安全、疫情防控、考风考纪、滞校须知、返校须知等各项要求,提交《0-园艺园林学院主题班会记录》,《1-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班会PPT》供参考。

三、做好疫情防控

1. 假期应尽量减少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如有社会实践任务,尽量在家庭所在地开展,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在寒假期间,务必遵守各地疫情防控纪律,如有违反,将严肃处理。

2. 寒假期间,学生必须自觉开展体温监测,每天关注自己健康码是否正常,未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的同学及时完成。

3. 按学院要求严格执行辅导猫实时定位健康打卡,身体健康情况、健康码、中高风险区域流调等异常情况实时报备辅导员,不得瞒报错报。

四、签订安全责任书

认真学习并签订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要求全覆盖、无遗漏。校内同学领取纸质版,以班级为单位签收《2-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假期安全责任告知书学生签收表》,不在校同学领取电子版后手写承诺内容并签字(格式如下),拍照提交,各班汇总提交签收表和照片打印附件。

手写格式(不在校同学):“本人已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假期安全。承诺人:***,班级:***,日期:***”。

五、离校审批

1. 离校统计:请同学们1月8日前尽快离校,应回尽回。离校后立即回家,离校时间和详细去向必须如实上报学校和家长。以班级为单位填写《3-长江大学2021年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寒假离校(滞校)统计表》,当前已离校同学请按照实际离校情况填写。

2. 家长确认:同学们填写离校统计前,请将具体离校时间和行程告知家长,同时请家长知晓确认后向班委按指定格式回复短信,请负责此项工作的班委提前将联系方式告知班级同学。短信可不予回复,收齐全部截图后打包提交。

短信编辑格式:本人是***(学生姓名)的***(家长称谓)***(家长姓名),因寒假离校(或实习、就业等其他原因),我已知晓并同意孩子*月*日离校前往***(详细地址),将提醒孩子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注意安全,返校前按学校要求办理审批手续。

3. 开学不返校审批要求:部分同学(如应届毕业生)如下学期开学时,因实习、就业等原因不能按时返校,除按以上要求填写统计表和提交家长确认信息外,需另外办理离校手续审批,提交《6-园艺园林学院学生离校外出审批表》纸质材料,同时购买短期意外保险,一同打印提交。

六、滞校申请

寒假期间,非极特殊原因不得滞留、不得提前返校,从严审批,滞留(或提前返校)学生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谁审批谁负责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管理(表格里有详细要求及流程,逐一审批);审批表正反打印,需要手签的内容必须手签,报学校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留校,留存备查。

1月8日之后(含1月8日)离校的滞留学生提交《4-长江大学2021年学生申请假期滞留学校审批表》(正反打印、一式两份),各年级提交《3-长江大学2021年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寒假离校(滞校)统计表》。务必按规范填写,统计清楚。

七、假期位置变更

放假期间,如位置需要发生变更需提前向年级辅导员报备,提交《5-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位置变更申请书》,家长和本人签字。

八、材料提交要求

      12月28日前,以年级为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0-园艺园林学院主题班会记录》电子版;

2-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假期安全责任告知书学生签收表》;

3-长江大学2021年园艺园林学院学生寒假离校(滞校)统计表》电子版;

4-长江大学2021年学生申请假期滞留学校审批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先报年级辅导员申请,学院-学校审核通过后提交);

《6-园艺园林学院学生离校外出审批表》纸质版。

请同学们认真学习寒假假期安全责任告知书,老师们对各项申请材料严格审批,做好假期安全教育与管理。各年级助理在规定时间内收齐全部材料,经辅导员审核无误后,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yyylxgb@163.com,纸质版交至农科大楼3014。


附件:《2021年寒假安全礼包》(详见共享)


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