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艺林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艺林之家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候选人事迹展示

作者:    发布:2022-04-27 09:14    点击量: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

李梦桥: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茶学职31801班,湖北省随州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孝感生物工程学校。

大学期间,她认真负责的态度使他担任过班级学习委员与副团支书,大四入选长江大学领军人才培训班成员。任职期间,她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考试周还与大家一起学习,分享做题技巧。积极主动配合院团委工作,明确传达相关信息;她积极进取,担任院级社团部部长与校级茶文化协会副会长,在职期间,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完成相关工作,积极配合上级工作。举办学生会招新活动二次,四大协会的基本功大赛若干次;用心传达茶文化,对于自己的专业知识,毫不吝啬的分享给协会其他人员。荣获了优秀部长称号。她独立并且热爱生活,寒暑假期间也找机会提升自己综合素质与专业素质,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与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便更好的展现大学生素质。她学习能力强,被老师推选参加荆州能人茶艺大赛,荣获高级茶艺师资格证;参加学校茶艺基本功大赛,带领其他学院同学组成小团队,最后荣获三等奖。她严谨的态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担任(嫁接对黄金叶风味品质影响的代谢组分析)项目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完成实验设计,锻炼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大学生专业基本素质,查阅文献、试验设计、全程试验、数据记载与整理分析、论文撰写等一系列工作,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该项目中期考核时被推为省级项目,并在结题阶段被评为优秀结题项目。大三期间在《广东农业科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带领团队成员发表《烘焙对夏秋绿茶色泽变化的影响》论文一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第六届与第七届,并荣获校级三等奖两次。她刻苦学习,大学四年期间从未挂过科,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助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若干次,获校级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团员一次。她独立自主,坚持不懈,两个月时间,在湖北武汉找到心仪的工作,小胜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担任研发专业一职。并且通过自己的辛勤付出与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被部门领导获提前转正资格。目前已转正,顺利工作中。

毕业感言:大学就像是学校与社会的一根纽带,学校的简单纯粹,社会的复杂现实。在这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

甘鑫涛:男,22岁,汉族,共青团员,景园318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黄冈市蕲春县第一中学。

在大学阶段,他始终保持着对于专业学习和各类活动的热情,除了做到认真完成学业外,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也都力求做到自己能力范围中的最好,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担任了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主持队队长一职,在这期间,他领头策划了院级比赛“一二九屈原杯朗诵大赛”,为学院朗诵方面选拔了一众人才,作为主持人,他也同样起着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学院内外的各类主持活动,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两次主持院元旦文艺晚会的主持人。同时,他也是院篮球队的队员,大一期间,跟随院篮球队获得了篮球协会“大一新生杯”的冠军。社会实践方面,他积极地利用假期时期丰富自己大学实践生活,大一寒假,通过自我书写的形式,创业经营了“红联春社”的春联小店。大二寒假,进入蕲春县融媒体中心实习,参与录制《今天吃啥》节目,并独立运用au制作完成《美食典故》节目。在丰富课外生活的同时,他也同样不忘专业学习,在学习上,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努力,上课认真听课,下课积极完成课程作业,四年绩点排名都在稳步上升,最终绩点3.44,排名专业前25%,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等。经过四年的学习,收获了“2019三好学生”1次、大学生军训“优秀个人”、园艺园林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一等奖”2次、长江大学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提名奖”、园艺园林学院屈原杯朗诵大赛初赛“一等奖”、长江大学第十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二等奖”兼“人气奖”、园艺园林学院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和单项奖学金1次等荣誉。现如今已经上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专业。

毕业感言:四年的时光会有许多片段在我脑中回响,有在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有在演讲赛上的意气风发,更有无数次制图室内的挑灯夜战,青春有很多样子,唯独没有固定的样子。我们能激励自己的不单是励志语录,也不是励志励志故事,而是那个为梦前行的自己。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生活的闪光点,青春真的比手机好玩!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3

贺雨睿22岁,汉族,共青团员,风景园林31801班,湖北省鄂州市,毕业于湖北省鄂州市高级中学。

她因为一直梦想成为设计师,大学选择了风景园林专业,从大一开始,她认真对待学习,通过学校组织的苏州实习,进行了一系列写生练习,认真学习并欣赏了中国古典园林,激发起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并树立了深造的目标,她端正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跟上时代的步伐,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她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必修课平均绩点3.45,班级第七,专业十一,年级二十八,同时担任书画协会干部,参与组织并参加“楚缘杯”书画比赛,组织书画协会日常活动,每日练字,参与书画协会送春联等活动,她热爱集体,担任班级心育委员,协助管理班级和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心理中心举办的活动,她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大一元旦晚会她为班级的音乐剧节目进行伴奏,于大二参加学院“百生讲坛”并获得二等奖,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这些经历开阔了她的眼界,树立了担当责任的意识。

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四级540分,六级480分,并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在学科竞赛上,她与同学合作参与扬州世园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大赛并获得优秀奖,通过竞赛,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坚定了她在专业上发展的信心,也加深了她对专业的理解,大四寒假,她于武汉市亚景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实习,尝试将理论用于实践,协助设计方案,接触实际项目。现在已被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方向录取。曾获评单项奖学金一次,城隆设计助学金一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一次。

毕业感言:四年时光弹指一挥间,从迷茫到奋起,往往是一些小事的积累,纵然迷茫过,痛苦过,但当新的挑战迎来,必须要战胜自己性格上的弱点,才能一次又一次赢得挑战,命运青睐勇敢的人,如果有想法,一定要立刻付诸行动,在行动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要相信自己,任何迷茫都是暂时的,前进的路上风雨兼程,但我一直心向光明。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4

卢琦琳: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景园31801班,四川自贡人,高中毕业于四川省自贡市富顺第二中学校。

出于对风景园林学的热爱,她始终对专业有热情,对工作有热心,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让青春在责任和奋斗中光荣绽放。一进入大学,她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老师同学服务,因此大学四年一直担任班级、学院的骨干职务,并获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曾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在此期间组织多种积极向上的班级活动,如素质拓展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领班级荣获“标兵班集体”的称号,曾任班级学生辅导员、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承担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并积极帮助和引导学弟学妹,现任学院青马小组学生辅导员、党支部组织委员。在志愿服务方面,她多次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迎新志愿服务、自发组织并参与校园清洁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老师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她深知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因此在专业学习上,她始终刻苦认真,勇于钻研,大学四年的专业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出于对风景园林专业的热爱,善于利用课外时间积极提升专业素养,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计算机一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创新亦是大学生的青春之歌,因此她主持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创业项目1项,锻炼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积累创新精神和创业经验;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荣誉奖、学院“百生讲坛”一等奖、长江大学“爱我国防”主题网络大赛三等奖、长江大学“成长故事分享会”三等奖、学院“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学院“定向越野”二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优秀学员”1次,学院“优秀副部长”1次;她四年的综合素质均得到认可,连续三年获得奖学金,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1次。为了实现自我更好的提升,她积极准备全国研究生考试,现已考取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致力于将更好的自我展示并回报给母校。

毕业感言:生活会奖赏勇敢的人,勇敢不是指冒冒失失,而是敢于踏出你目标的第一步,在别人都在自我的圈子里无所事事的时候,只有你对一尘不变的生活是敢于突破敢于尝试的,那么你将会获得那些犹豫迟疑的人得不到的东西。同是寒窗苦读,怎能甘拜下风!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5

张明: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景园31801班,河南南阳人,高中毕业于河南省社旗县第一高级中学。

出于对自然环境和人类未来生活环境的热爱,她选择了风景园林专业并在风景园林专业的学习之路中始终未曾停下脚步。在思想上,她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体会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重要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实际践行社会主义思想,从而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坚定共产主义梦想信念。主动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并且有无穷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的思想与担当。

在学习上,她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努力,上课认真听课,下课积极完成课程作业,及时与老师沟通,在校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四年必修平均绩点总排名在班内第一,专业第三,年级第九。曾担任景园31801班学习委员,积极参与班内活动,主动分担班内任务,热情服务班内老师与同学。生活上,她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诚信友善,积极参加校内活动,曾参加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定向越野赛”、参演了长江大学笛箫协会“玉笛飞声”笛箫晚会,曾任长江大学笛箫协会网宣部副部长。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注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志愿者,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如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垃圾清扫活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共享单车整治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等;在校期间,她参加了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单项奖学金1次;现已推免到长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时光来敲我们房,告诉我将要再次起航,我细数行囊,一共是四年长。在这四年里,我们留下了许多快乐的记忆,也经历过痛苦、忙碌的洗礼,这些经历都让我们成长为现在的自己,都值得我们感谢和珍藏,面对未来,我们要不惑过往,只争今朝,不负韶华,无愧青春。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6


王立轩: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景园31801班,四川成都人,高中毕业于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出于对风景园林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能够不放弃任何一次学习机会,大学期间,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大学四年必修课程的平均绩点3.5,总排名在班级内第四,专业第八,年级第二十。她积极组织或参与各类班级、学院和学校中的学生活动、学术会议、节日晚会,自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副团支书、宣传委员,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干事,长江大学景观创意协会小组组长;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曾于家乡街道办事处担任志愿者,完成各项社区志愿者活动;曾于寒暑假在教育培训机构担任助教工作;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四级540分、口语B+等级证书,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二级甲等证书;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微缩景观”项目);曾主持带领小组同学完成微景观设计,获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优秀奖,以及第十五届“长江金秋”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花语金华”东篱花制作大赛优秀奖;曾获2018年度园艺园林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二等奖、2019年度园艺园林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三等奖;曾入选长江大学2020年“3+2+1”创新人才培育计划;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2019-2020学年和2020-2021学年“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次,2018年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单项奖学金单科成绩突出类2项,文艺类1项,学习进步奖1次;现于碧桂园公司参与实习工作。

毕业感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年少青春的勇敢应当付诸无畏泥泞、无悔追梦,快马加鞭地追赶朝阳,终有一日完成少年心事、登顶拿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少青春的坚持应当付诸专业深造、事业苦干,一直坚定地朝着梦想的山巅走去,终有一日看尽长安花、阅尽山河娇。放手一搏吧,去追求少年的凌云壮志、去一览群山的渺小。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7

郭龙欣: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景园31802班,江西吉安人,高中毕业于江西省南昌市第五中学。

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即将步入尾声,四年来,她始终刻苦认真,将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由此也收获了耕耘的累累硕果,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刚进入大学时积极参加园艺园林学生会面试,录取为园艺园林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主要负责宣传部通讯工作,新闻撰写及活动拍摄,参与了五四献礼视频拍摄,并在校网及院网发表多篇新闻。后加入景观创意协会,担任手绘组长,在景观创意协会每周举办的教学活动中指导学弟学妹,这是一个富有意义而又有趣的过程。她积极参加园艺园林学院青支队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园艺园林学院“友善关爱”创意募捐活动,园艺园林学院共享单车治理活动,参与九阳社区环保工作,寝室卫生安全检查,维护学院核酸检测排队秩序等各种志愿活动,在金秋歌会中获团体三等奖。她在入学后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在大三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并时刻以优秀的党员行为准则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为大家做表率。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机动车C1驾驶证。在科研方面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要负责资料收集与整理,最后虽未能获得名次,但在过程中收获了更多的经验和学习方法。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一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一次,学院“优秀团员”一次,以及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新闻奖,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外语成绩突出奖,长江大学奖学金各一次。现已考取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研究生。

毕业感言:总结大学四年,最大的成就是见了更多人,看了更多的事,结交了一辈子都不会忘的朋友,同时也接受了平凡的自己。理想的人生从来就不是一马平川的,而是在接受了现实的峥嵘与崎岖以及人生的不完美后,仍把理想一寸一寸地种进现实。趁着风华正茂,我们应云帆高挂,迎风破浪,勇敢前行,为国前驱,为民效命,成就精彩人生。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8

王一婷: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景园31802班,河南郑州人,毕业于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中学。

出于对风景园林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亮眼的成绩。她在校期间学业成绩优异,多次学年总成绩年级第一,并最终获得大学四年总成绩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大二期间,发挥手绘优势,任景观创意协会教学组长,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多年的素描基础,帮助同学们提升景观手绘技能;在专业学习之外,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多次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如2018年“关爱自闭症儿童”、2021年“河南抗洪防疫”等志愿活动,积极为社区及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大一、大二期间一次性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四级606分、六级578分,大四时获得雅思7分(满分9分)、PTE78分(满分90分)证书,具有良好的专业英语学习以及交流能力;积极参加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21年以项目负责人以及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一篇海绵城市方向的外文论文:《The Application of Sponge City Theory in Jingzhou City Central Area Landscape under the Guidance of Curriculum Ideology and Politics》,收录于外刊《Land science》;大三期间参加校级景观创意手绘大赛,其作品《轩辕阁》获得二等奖,作品以及植物配置、建筑设计、景观规划设计等多项课程作业在校内进行展出;获得2019-2021学年“长江大学奖学金”三次、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两次、2020-2021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两次等荣誉,还获得其他多类单项荣誉,如单项奖学金、文体竞赛类奖学金、英语成绩突出奖学金等;现已以高绩点4.01以及相关的科研经历申入爱丁堡大学(世界排名16),继续修读景观安居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人生之路是由成功与挫败、得意与失意、辉煌与黯淡、平坦与曲折拼凑而成的,连接着我们的泪与笑,承载着我们的悲与欢。无论置身成功,抑或处于逆境,还是面对败北,都只是一个过程,路依旧在向前方延伸。要相信,梅雨季节再长,也浇不灭阳光的炽热;艰难困苦再多,也不住我们飞腾的梦想。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9

易蓓: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景园31802班,来自湖北黄冈,毕业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第一中学。

2018年进入大学以来,她积极上进、好学心强,全面发展,努力塑造自身,大学期间,她任职于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宣传部,对待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能很好地与他人协同合作,积极参与培训活动,自觉精进业务水平,新闻报道多见于院网及长青传媒等校级网站。她也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更深入地了解专业,曾在荆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实习,实习期间,主要负责项目前期的材料收集、基础图表的制作、汇报材料的制作以及项目方案的跟进等工作,此外,生活中她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如校园共享单车治理、爱心献血等活动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在校期间,她追求进步,积极考取基础证书,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证书等。在学习中,她自觉培养对风景园林专业的兴趣与热爱,始终在学习中保持着乐学好问的习惯和刨根问底的钻研精神,即使在疲倦懈怠之时,也能勉励自己,带着对专业的热情与兴趣重新投入学习。她的专业成绩优良,学年绩点最高为3.84,四年平均绩点为3.35,排名班级第六名;在校期间,曾获评军训优秀学员,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长江大学团委骨干中级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等称号,曾参与园艺园林学院百生讲坛比赛获三等奖,曾获长江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校级三等奖,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微景观设计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及新闻奖学金、学生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外语成绩突出奖学金等。现已考取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风景园林专业)。

毕业感言: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敢于拼搏的人,不一定次次成功,但绝不会是失败者。少年心气可贵在于壮志凌云,永远坚持理想目光远大,更在于无畏无惧,不惧眼下褴褛,不惧前方道阻且长。年轻人,青春年岁留不住,少年心气当永存,不必害怕理想遥远如水中逐月,大胆地走上人生路途,不怕的人才有前路!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0

朱琳: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景园31802班,来自广东韶关,毕业于曲江高级中学,现任班级心育委员一职。

2018年进入大学以来,她积极上进、好学心强。在大学期间,担任过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副部长,长江大学景观创意协会宣传部部长,长江大学舞蹈协会街舞部副部长和长江大学园艺园林舞蹈队干事等职务,并能很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耽误学习,也被授予了“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在地产景观公司进行实习,主要负责前期的效果图制作、文本的排版以及项目方案的跟进。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关爱自闭症儿童、校园共享单车治理、爱心献血等等。并且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获得英语六级口语B+等级证书。专业成绩一直位列前茅,连续4年排名专业前三,最高级点4.26,四年平均绩点排名专业第二;曾获评第十五届“万人创百星”长江大学“学习之星”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以及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等称号;荣获过第十二届“园冶杯”国际竞赛课程设计荣誉奖,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校级三等奖1次,全国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校级三等奖1次,长江大学2019年度春潮杯大学生舞蹈大赛校级三等奖1次,长江大学第十六届体育舞蹈比赛双人拉丁B组第三名1次,长江大学第十六届体育舞蹈比赛健身交谊舞D组第六名1次,长江大学第十六届拉丁团体舞第五名1次,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1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3 次,长江大学学生活动积极分子单项奖学金3次。现已考取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风景园林专业)。

毕业感言:于我而言,青春不奋斗不为青春!愿同学们能坚持自己的初心与目标,珍惜每天可以学习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不断的克服自身的不足,完善自我,在这条拼搏奋斗的路上,永不言弃!我永远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最后,祝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祝愿我们,前程似锦!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1

刘雨露: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园林31801班,四川成都人,高中毕业于四川省成都市蜀城中学。

2018年炙热的夏天几束阳光的斑驳透过梧桐,带着希冀和梦想,怀揣对园林的热爱,她踏入了大学的生活。在学习上,她坚信“不思,故有惑;不求,故无得;不问,故不知”,因此她始终刻苦钻研,认真踏实地对待每一门课程,能够学以致用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而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考试,此外还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各种专业的绘图软件。在专业方面,入校以来就加入了专业老师微景观实验的课题组,并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参加了长江大学第十一届专业基本功大赛插花花艺技能竞赛和长江大学第十六届“长江金秋”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东篱花制作大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并担任景观创意协会教学组长,帮助提高同学的手绘能力。实践方面,参与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并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项目还参与湖北赛区三创挑战杯和红色青年筑梦之旅。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利用寒暑假时间在专业相关公司实习,担任设计助理丰富自己的实践经验,并且利用课余时间用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平面设计。在思想上,树立了坚定的政治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如献血以及疫情志愿者。在四年的学习中她广泛地阅读大量书籍,在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的同时,励志努力成为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大学生,渴望对园林有更深入的学习和探索;现已考取四川大学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未来,到底是愁云惨淡还是风生水起,其实早就在你到达之前便注定好了,你现在的每一份耕耘,每一份汗水,都是你对未来的画笔。努力奋斗,如果你的未来很好,那就心安理得的去享受它,如果未来糟糕,那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去改变未来。人生就是一连串的抉择,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努力,终会有成。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2

陆美静:女,21岁,壮族,共青团员,园林31801班,广西来宾人,高中毕业于来宾高级中学。

自入校以来,她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自大一到大四一直担任寝室长,管理寝室事务,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每周卫生日积极带动寝室成员打扫卫生,带领寝室连续获得3次校级“文明寝室”称号。出于对班级事务的上心,大三开始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认真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曾任园艺园林学院青支队干事2年,主要负责青支队宣传部的事务,并协助队长组织开展主题献血、关爱自闭症儿童、清洁城墙等志愿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此外,还积极参与校运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业余时间里,她曾做过家教,通过实践活动,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大学课程无挂科记录,且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她曾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主要负责项目资料整理工作,拓宽专业知识及整理能力,该项目已立项并顺利结题。2018年12月与小组成员参与第十五届“长江金秋”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花语金华”东篱花制作大赛,荣获优秀奖;2019年5月与小组成员参与长江大学第十一届专业基本功大赛——插花花艺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曾获评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3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硕士。

毕业感言:很庆幸,遇到了长江大学,遇到了园林,遇到了长江大学的人和事。从一开始的一无所知,到后来的逐渐喜欢与相遇,大都是缘分使然。从前对园林不了解,但当体会到山水植物的生命力与婀娜多姿,体会到建筑的力量与凹凸曲折,体会到场地在自己手中从无到有的成就感,就觉得园林无比有趣,想一生都与之纠缠。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3

曾丽娟: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园林职318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自入校以来,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自觉执行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她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正确方针与政策。已于2020年6月11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学习上出于对园林艺术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每个学期都有自己的具体目标与计划,使得学习方向更加明确,并能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在各方面均取得不错成效,四年总成绩全年级排名第11,专业排名第6,专业必修平均绩点3.64。自大一至大二一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从大三开始接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一职;曾任院学生会青支队干事、曾带2019届园林职31901班学生班主任;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曾参加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活动”,并于2019学年在中青校园、院官网上成功投稿;热心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关注流浪猫狗活动、荆州古城街道卫生清扫志愿活动、“爱我中华,献我热血”献血活动、精准扶贫帮扶等工作。积极参与毕业实习,目前已与华润万家大型国企公司签订三方,现在武汉华壹翰墨文化培训学校工作实习;一次性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曾获长江大学第15届运动会体育舞蹈双人拉丁B组第六名、获长江大学第16届运动会体育舞蹈双人拉丁B组第三名、健身交谊舞D组第六名、拉丁团体舞第五名、长江大学品读经典大赛优秀奖、“金秋歌会大合唱”获团体三等奖、“优秀团支部书记”1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三好学生”2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她一直坚信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

毕业感言: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千金买骏马,何处买青春”青春时期正是掌握知识,撷取智慧之果的黄金季节,是学有所成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珍惜青春年华,在学习中积蓄力量,在实践中锻炼成才,让青春燃烧得更加灿烂。作为一名长大学子更要发扬长江大学长大长新精神,在各行各业中挥洒我们的汗水施展我们的才华。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4

董宇欣:女,21岁,汉族,预备党员,园林职318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

自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本着将中国传统造园艺术与现代社会结合运用的想法,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不错的成绩。在学习上不曾松懈,刻苦专研,2020-2021学年必修课平均绩点和平均分分别为3.83和88.3分。在工作中自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心育委员、寝室长,平时和同学们相处融洽,积极与同学们沟通,梳理同学们日常中不快的情绪,进行心理疏导,并对同学们进行正面引导,鼓励同学们参与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项活动,大三接任班级宣传委员,配合班长、团支书完成班级内各项宣发、统计工作;在生活里平时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曾参与过2020年汛期守堤、村委会人口数据统计、精准扶贫帮扶、学校志愿活动等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亦积极献血投身公益,得到大家一致好评,也积极参与毕业实习工作,2021年至2022年在福建知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实习并担任助理规划师一职,参与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许埭村、吹楼村,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山坪村村庄规划项目,工作能力得到大家肯定;在校期间曾参与“金秋歌会大合唱”并获得团体三等奖,曾获长大青年说——2018年度园艺园林学院“百生讲坛”二等奖、长江大学2019年品﹒读经典大赛优秀奖、第十六届“长江金秋”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花语金华东篱花大赛优秀奖、“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三好学生”1次;现毕业去向已敲定,准备与福建知城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签订三方。

毕业感言:“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是梁启超先生在一百多年前为唤醒中国青年所作,让我们带着那份对社会的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规划师,发扬长江大学人才培养精神,在社会各行各业尽情施展我们的才华。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5

魏刘洪:男,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林职31801班,湖北荆州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荆州职业技术学校。

时光似箭,白驹过隙,慕然回首才发觉已度过大学四年光阴。细细品味在大学的四载春秋,发觉长大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专业技能的提升更让他感受到浓浓的师生,同学情。在高中时期,他就是一个勤奋刻苦,乐于助人的人,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取得很好的成绩。而这一优良习惯在大学期间依旧如故。自入校以来,他本着生活学习两不误精神,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继续在服务老师和同学的事业上发光发热。学习上认真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为己所用,每周至少去一次图书馆进行学习,总结这周的学习成果并认真记录下来,在班级里起到带头作用,创造一个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工作中,认真负责,他于18年担任园林职班班长兼团支书,在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的同时还能较好的和其他班干部完成班级各项工作,并在任期间认真工作于19年10月份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思想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时代感、责任感,适应发展要求。在工作中转变观念,增强了服务的意识。

生活方面,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大方热情,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自18年入学伊始,他就当选班长兼团支书化身为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自入学以来,由于怀着一颗对军人的崇拜,对军队生活的渴望和保家卫国的决心,他决定应征入伍,因为他认为这是一项神圣的使命,也更想借此机会磨炼自己的意志,使自己更加坚强。因为部队里有严明的纪律,有着严格的体能训练,经历了这些特殊的训练,在以后的道路上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能坦然以对。

毕业感言: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次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6

徐竭:男,23岁,汉族,共青团员,园林职318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枝江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自入校以来,他尊重师长,团结同学,思想上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有着坚定信念,充满理想,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在思想上,他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过几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定、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同时也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学习方面,他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不为外界的环境所影响,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因为有了这些,通过他的不懈努力顺利通过各个学期的考试,大学四年平均绩点2.86。在生活方面,他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越努力, 越幸运!”。在大学生活中,他的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在寝室就是努力做到团结同学,搞好宿舍成员间的关系,互相扶持,从寝室卫生到寝室特色,从寝室特色到寝室文化,都做的有条不紊。和室友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要求共同进步。在生活和学习上都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自己进步的同时,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进步。他还与同学一起勤工俭学,去社会中做各种兼职工作。体验社会实践后,不仅积累了生活中的经验,还给他带来了更多的财富,理解了生活的不易,同时与同学的关系更加密切,增加了他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曾任院学生会青支队队友;热心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关注流浪猫狗活动、荆州古城街道卫生清扫志愿活动、“爱我中华,献我热血”献血活动、精准扶贫帮扶等工作。

毕业感言: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曾经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回想起这四年的生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时常浮现在眼前,挥之不去。忘不了大一时的军训,忘不了和室友的彻夜长眠。忘不了和同伴一起听课、去图书馆排队。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7

刘畅:男,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林卓31801班,湖南常德人,高中毕业于湖南省常德市津市第一中学。

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在园艺园林学院的日子里,一路探索,也在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并收获着感动跟成长。自入校以来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从大三至今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曾任长江大学景观创意协会会长、班级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园艺园林学院组织部干事;曾参与策划举办第二届“长大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创新大赛、策划举办风景园林系第一届作品展、作为长江大学景观创意协会会长策划举办景观手绘知识交流讲座;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参加过关爱流浪动物、荆州古城街道卫生清扫志愿活动、曾去往荆州三桥村开展美丽乡村景观实地调研工作;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考取计算机二级证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二甲证书;主持一项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基于荆楚文化的古城街景规划设计研究——以荆州古城为例》,以第一发明人发表外观专利两项(一项已授权,一项已申请,正在受理中),以其他发明人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已授权),以第一作者在《城乡建设》发表中文普刊论文《荆州古城街景设计策略》一篇;曾获第二届“长大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创新大赛优秀奖、外研社国才杯英语阅读大赛特等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第十八届运动会排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七名、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东篱花大赛二等奖、长江大学第十一届插花花艺技能竞赛三等奖、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景观手绘大赛优秀奖、长江大学金秋歌会团体三等奖等;曾获评校级“三好学生”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1次;2021年9月以综评和复试双料第一的成绩推免为长江大学研究生。

毕业感言:一句感激,送与我大学生涯中的三生有幸。饮水思其源,成学念吾师。感谢求学路上的所有老师,身心力行给予我们最无私地支持。山水一程,感谢同窗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里给予的陪伴、包容、与帮助,欢声笑语无不是你们。不负遇见,我们也不说再见,天地为大,同样是我们一同起舞的舞台。平生感知己,方寸岂悠悠,我们顶峰再见!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8

易雨薇: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园林卓31801班,江西宜春人,高中毕业于宜春中学。

对比初入学时对园林专业的不了解,通过4年的学习,她对园林充满了热爱。在校期间她勤奋好学,积极向上,团结同学,在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任园艺园林学院青支队干事,现担任辅导员助理一职。任职期间,她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同学服务。除日常学习外,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课外生活,积累了多种经验。多次以志愿者身份参加献血、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流浪猫狗等活动;积极参加了园艺园林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宜昌长阳等地参与乡土植物与风土人情调研工作,为期两周。主要调查了半夏、资丘木瓜等植物资源情况,走访贫困户,了解当地扶贫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寻找特色方案。实践活动结束后,在中青校园网发表了一篇文章。假期深入基层,服务大众,为提高村民防诈骗意识,帮助村委会向村民宣传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她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考取了普通话二级甲等,必修课平均绩点位列专业前10%。大学四年,始终保持着对园林专业的求知欲和探索欲,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更加确定了自己对园林植物的喜爱,决心在园林植物相关领域继续深造。在课余时间进入实验室,在研究生学姐的指导下学习实验操作,拓展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学习之路打好基础。曾在东篱丝网花制作大赛获取二等奖;参与2020年全国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并荣获“银奖——乡村振兴创新奖”。怀揣着对园林植物的热爱之心,现已考取长江大学风景园林学(园林植物与应用方向)硕士。深入学习园林植物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

毕业感言:弹指一挥,四年时光从指尖流逝。来时满怀期待,走时满怀留恋。回望过往的时光,有过意气风发,也有过失意和彷徨。一路跌跌撞撞,我们来到了毕业之际。好似播下的种子已发芽长成小苗,期待未来的它在我们的用心浇灌下成长为参天大树。是结束也是新起点,告别师长,挥手同窗,未来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19

柳欣: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林卓31801班,四川成都人,高中毕业于四川省成都市铁路中学。

2018年,她走进长大,开始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生活。一灯如豆,四载春秋,逝去的岁月光影流年伴随着我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与执着,更伴随着她心智的点滴成长。大学是一个潜心研习、厚积薄发的地方。和许多被调剂到该专业的人不同,该生目前就读的专业,是她的第一志愿。在还未上大学的时候,她的心中就埋下了一颗小小的关于“园林”的种子。所以她很庆幸能够来到了园艺园林学院,读了她自己喜欢的专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回首走过的路,赢过、输过,哭过也笑过。在大学这个人才济济的地方,平庸抹平了她的棱角,实力配不上野心的现实痛击她,而她所能做的就是以温柔和不服输的力量报之以歌。从大一开始,她便告诉自己,不能懈怠任何一门功课,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在她的生命状态中,一直未离开过学生干部这个平台。自大三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辩论队副队长、校学生会网络媒体部干事及部长、校艺术团副团长以及第二届三代会中学生代表大会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目前累计献血五次;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主持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两次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曾获评“万人创百星”之“学干之星”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级“三好学生标兵”2次;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2次、园艺园林学院“单科学习成绩突出”奖学金2次、园艺园林学院“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一路欢歌吟唱,一程奋力铿锵。昨天取得的成绩已成为过去,未来还等着我去挑战。也许我会失败,但我并不会对它心存畏惧,因为我渴求知道我是在离成功多远的地方倒下,然后整装行囊、再度出发。我坚信我虽然是微光,但我也能努力照亮天穹;只要我努力,我就一定会在顶峰看见另一片世界!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0

苏东雪: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林卓31801班,河南驻马店人,高中毕业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

2018年,她怀揣着梦想来到长江大学,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始于2018年盛夏,终于2022年盛夏,点滴生活,皆是回忆,心之所向,也为过往。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里,留下了青春痕迹和沉甸甸的收获。在大学这个丰富多彩而又充满诱惑的环境里,她始终没有放松学业。平日里,她十分注重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和实践能力。从大一开始,她便告诉自己,不能懈怠任何一门功课。同时,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她也未离开过学生干部这个平台。2018-2019学年,在园林31802班级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加入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成为综合事务部干事 ;2019-2020学年,留任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担任综合事务部副部长;同时长江大学学生会,成为网络媒体部成员;2020-2021学年,留任长江大学学生会,担任网络媒体部负责人。大学期间,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专业成绩专业排名第二,曾获“三好学生” 、“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单科成绩突出奖学金等奖学金。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参加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得一等奖;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获得“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曾获得“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长江大学学生会“优秀负责人”1次,校级“三好学生”1次,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部员”1次,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副部”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园艺园林学院“单科学习成绩突出”奖学金2次、园艺园林学院“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1次;现已成功保送至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毕业感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感谢坚定勇敢、不曾放弃的自己,从高中到大学,再到推免成为研究生,这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无数个奋笔疾书的日夜,无数个自我治愈的瞬间,无数个咬牙坚持的夜晚,都将成为她人生道路的基石。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1

王挪:男,23岁,汉族,中共党员,园林卓31801班,湖北利川人,高中毕业于利川市第一中学。

现任园林卓31801班副班长,曾任园林31802班、园林卓31801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园艺园林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助理,长江大学大学生阅读学社对外联络部部长。2020年暑假和寒假期间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湖北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和当地社区志愿者一起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情况排查、社区垃圾清扫等活动,在此过程中看到了疫情时代下开展各项工作难度的增加,更看到了各个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所作出的努力;在校期间也曾作为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志愿者、发热隔离人员送餐志愿者参与到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之中,积极践行作为大学生和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把自己的价值体现在为同学服务的实际行动之中去。在校期间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二级乙等;还积极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第五届大学生挑战杯竞赛、长江大学第十三届创新创业比赛,增长了见识,也积累了各种比赛的经验。大学期间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12月两次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20年5月获长江大学 “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21年12月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1年12月获长江大学广州校友会奖学金,建党100周年之际获长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3月获共青团湖北省委办公室、湖北省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志愿者服务证书,2021年10月签约一家央企,现已经成功考取长江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未来的三年将继续留在长江大学学习和生活。

毕业感言:转眼间,四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回顾过去几年的大学生活,有犹豫,有彷徨,有痛苦,但更多的是成长、快乐、感动和收获,人生路漫漫,大学我已经走完了前半程,也即将迎接我大学的后半程,我也将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但我坚信未来的我将变得更加自信和从容,也相信未来能成为自己梦想的样子,加油吧,少年!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2

吴维佳: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林卓31801班,重庆人,高中毕业于重庆市涪陵高级中学。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在校期间,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刻苦奋斗,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积极阳光,态度端正,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入校起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不断提高理论修养与政治思想觉悟水平,积极参加党课培训,端正自己的思想和入党动机,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学习上,认真刻苦,态度严谨,学习扎实,不仅认真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并且还积极参与实践,注重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相结合,随后在重庆市涪陵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实习,不仅扩展了知识面,更让实践能力得到提高。曾任年级导助、班级宣传委员、院青支队干事,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工作时,她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积极肯干,尽心尽责,认真而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她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同学和老师的期望,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热情地为同学服务,并配合各个班干和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希望在学习之余为同学提供帮助,为老师排忧。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如:开学迎新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城墙清理活动、献血活动等等,并且已注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志愿者;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英文论文1篇;曾获“插花大赛”一等奖,“东篱花大赛”优秀奖;曾获评“长江大学共青团员标兵”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园艺园林学院单项奖学金1次;现已推免长江大学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我们都一心一力,万事胜意!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3

郭小妞:女,23岁,汉族,预备党员,园艺31801班,河南省商丘市,毕业于河南省夏邑县高级中学。

2018年踏进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就读园艺专业,大学四年便与土有着无法割舍的关系,无论是否出于本意,长江大学的土依旧任性的沾染了她的每一件衣服,死死的镶嵌在了每一双鞋上,不但刷洗的频率可能要高于其他专业,就连报废的频率也是让人无奈,在大学四年的过程中,她在土的伴随中不断成长。刚刚进入校门,彼此隔着书本,书本是大家交流的媒介。很庆幸,在开学后不久,她加入了一位老师带领的团队,她和土之间没了屏障,学习如何用土把多肉种好,如何让书本上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大一下学期,迎来了新的挑战,尝试种植菊花并举办菊花展,虽然付出了很多努力,但还是由于经验不足失败了,大家没有放弃,努力汲取经验,争取下年的成功。2019年秋季她以主持人的身份拿下一个创业项目,并于2019年12月获学校雪印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二下学期由于疫情的原因,居家学习,与土交流甚少。大三开学后便致力于与土一起更好的养育菊花,终于与2020年10月份举办了玻璃温室第一届菊花展,虽然有很多不足,但努力做得更好。并在此阶段的生产实习课程上,学习用营养土育花卉苗、蔬菜苗,并与后期的移栽、田间管理的过程中学到的不仅是移栽技术和管理技术,更是土的使用方法。2020年12月,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2021年上半年,她与土于中国农业科学院每天相伴,在这里学习授粉、育苗、嫁接等技术,不断丰富着自己的知识量。2021年6月所主持的创业项目成功结题,等级为优秀,项目所参与的第七届“互联网+”大赛荣获师生共创组二等奖。在不断地相伴过程中,她与土不断熟悉熟知,彼此不断默契,第二届菊花展也成功举办。但仍继续努力,不断学习,2021年12月荣获广州校友会农科学生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并成功保送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本科学业即将结束,但她与土将在未来的三年继续相伴。

毕业感言:土壤给了我们维持生命的果粮,给了我们大地,但也因为土,作为园艺专业的我会频繁的洗衣服和刷鞋,无论我是否因此烦闷,许多现实是改变不了的,倒不如改变自己的思想,去接受和适应,改变与土的相处模式,从而改变现在的处境。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4

盛艳芳:女,21岁,土家族,共青团员,园艺31801班,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毕业于利川市第五中学。

2019年他和同学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同城花卉园艺产品的生产及增值营销配送实践”,参与多肉植物以及绿植的引种、繁殖以及售卖,在2020年的下半年的11月份举办了长江大学第一届菊花展,从菊花的扦插到整个展览的布置、宣传等等,虽然很幸苦,但是结果是快乐的,也是值得的;在学习期间,发现了自己对植物的喜爱,在自然界中也有很多很神奇的现象发现了自己对农学的热爱,奠定了她在农学道路上继续探索的决心。2020年暑假在团堡政府参与大学生实习,在路网办任职,主要负责文件的整理和资料的统计,以及和办公室主任下乡进行实地考察,对实际情况进行实地测量和实际分析,对所得的结果进行统计,根据统计结果上报并且选出最需要进行马路整改的地段。2020年“同城花卉园艺产品的生产及增值营销配送实践”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一等奖;“技术扶持兴山县‘四月青’花卉产业助力精准扶贫”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组二等奖。2021年3-7月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青花菜课题组实习,主要包括青花菜小孢子培养、青花菜转基因、青花菜诱导变异以及青花菜组织培养等,在实习期间,发现做实验也并不是枯燥无味,其中也有很多乐趣,渐渐的发现自己对实验的热爱,更加坚定了她继续在农学道路上探索的决心。2021年12月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英语四级522分,英语六级434分。普通话二级甲等。2021年下半年准备考研,考研的过程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偶尔也会崩溃,好在结果是令人开心的,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下去,认真走好每一步,不要着急,脚踏实地最重要。现已被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录取。

毕业感言:生命在律动,风景在行走,对于一个人来说,他的梦想就是他的翅膀!有梦想的人,随时都会放飞自我梦想的翅膀,到他想去的地方尽情的翱翔。白云将载着我到我那梦开始的地方,实现自我的梦想,实现自我的价值。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5

杨秀蓉:女,22岁,苗族,中共预备党员,园艺318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

一晃眼的时间,大学四年已过,她自入大学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四年的时间不仅学到了许多课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实践和考验,提高了自我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在思想方面,紧跟党的领导,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而且在其自身的不懈努力下,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工作方面,能够很好的完成其分内工作,自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副团支书兼组织委员,主要负责班级团会的召开以及组织团内活动;曾在学生会学习与科创部任干事,负责信息的传达,而且主持过一次“百生讲坛”活动。在学习方面,能及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付出相应的努力,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多次实习:大一下的神农架植物分类实习、大三上的园艺生产实习和大三下的综合教育实习,大三下的实习为期半年,在各地农科院内跟着老师学习并完成毕业论文。在生活方面,为人友善,且常常告诫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因此常对需要帮助的同学施以力所能及的援手。另外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了村里面的志愿者值班活动,负责督促村里人带好口罩,疫情期间避免聚集,这次经历对我的帮助很大。一次性过英语四级,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水平。大三在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实习期间曾参与两篇论文的发表:《DNA电击对草莓花粉活力的影响》、《A method for the production and molecular validation of Agrobacterium-mediated marker-free intragenic octoploid strawberry》。2018年11月参加学院所组织的“东篱花大赛”,小组获三等奖;2020年8月在长江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公益组三等奖;2020年12月被评为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4月被授予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2021年10月被评为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021年12月获德贵奖学金。现已考取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路既然已经选择了,那就别管结果如何,只管努力走下去就好,起码努力后,无论结果如何,至少自己不会后悔。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6

胡柳: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艺职318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英山理工中专。

岁月匆匆,四载春秋。从进入大学开始,她学习刻苦努力,在学习方面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她做到不懂就问,问同学问老师,一定要把不懂的问题弄清楚;生活当中她待人真诚,乐观开朗,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因此交到了很多朋友;工作当中她兢兢业业,老师布置的工作都按时完成,努力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知识,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工作和生活之中,关注时势变化,关心国内和国外发生的大事以及对她国的影响,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学期间她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曾任院级学生会第二课堂部干事、院级元旦晚会主持人,还参加迎新生志愿活动,组织过一些课外活动;她自己也会利用寒暑假去找一些兼职,例如给学生补习,在餐厅做服务员,在万科实习,这些经历都让她知道了,每份工作的不容易,不只是需要负责和认真就可以,还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细心才能完成好每一份工作;大三实习她选择去了重庆中国柑橘农科院,在那里她学到了很多专业外的知识,弥补了专业上的不足,拓宽了她的就业范围,也懂得如何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还提高了她的实际动手能力。这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她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获得了很大的提高,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各项经历使她受益匪浅。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想为同学们服务,努力向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靠拢;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分别是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现已考取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苦难是一笔财富,道路没有永恒的平坦,人生没有不变的常态。悄然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晨曦与繁星可以为证,图书馆和自习室也曾为证,其实每一个人的大学之路并非轻松,并非坦途。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面对未来,她充满了信心,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7

李欣: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园艺职31801班,湖北襄阳人,高中毕业于襄阳市襄城区职业高级中学。

在这四年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出于对园艺植物的热爱,她选择了园艺专业进行研读,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好学、积极上进,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他自己的努力,在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她曾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执行课外辅导班助教任务。在学习方面,她对科研有所热爱,在大一下学期就提前进入实验室与导师学习,同时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如:主持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半夏叶片开放式组培体系初步建立》(科技核心期刊),以第二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一项:一种开放式抑菌培养基及其制备方法。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她曾多次参加科技创新类竞赛,为了取得好的成绩,主动担任负责人的身份,她不怕苦、不怕累,且拥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带领队员刻苦钻研。最终,她的努力有了回报,获得第长江大学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长江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通过她的努力获得科研活动创新奖1次。生活中,她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同时,她也在不断的提升自己,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和更多优秀的老师、同学们交流,她选择参加研究生考试,现已考取云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年年遇人,人遇去去,遇遇至散散。曾经失去的不必太多眷念,将要得到的,也不要迷惑不要,不要迟疑。每个清晨的太阳都是崭新的,明天还要继续。今天的努力会在将来的某一时刻得到回报,要勇于尝试、敢于失败去实现梦想!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8

刘珍: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艺职318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黄冈市英山县理工中专。
   步入大学以来,她学习态度一直很端正,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成绩优异,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自大一以来,在班级中担任过学习委员和宣传委员的职务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习实践等活动,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取得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单项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现已通过推免被长江大学录取为园艺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遍我们受了四个火夏的磨砺和四个严冬的考验。但请别忘记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四年时光,它是我们毕生的财富,是心底永远的回忆。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29

吴子默: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园艺职318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穴市武穴理工中专。

何其幸运,能与长大相伴四年。四年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青涩,到现在的坦然。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她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方面,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虽带职字,也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先后通过英语四级,获得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国家励志奖学金,考研成功上岸211名校。在“长大长新”四字校训的鞭策下,她带着对农学领域浓厚的兴趣,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的利用了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专业领域积极探索,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黄金水蜡组织培养与产业化育苗),获得校内优秀结题,团队以此为基础获得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大三下前往广东省农科院进行半年的实习,有幸参与蔬菜研究所专项课题的实验,并进一步的加深专业动手能力,明确专业兴趣方向。工作方面,她认真负责,擅于与他人沟通。“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她先后担任茶文化社团办公室副部长,校级组织长青传媒、院级文艺部干事,主要负责长江大学杂志社的宣传文案撰写,协同部长成功举办茶艺大赛,院里的元旦晚会相关工作。自己也积极参加校内外的活动,热爱音乐,先后登上元旦晚会、校级歌手、中国好声音复赛舞台。思想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热爱祖国,积极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理论,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提升自己的觉悟理解能力。当代大学生要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向,了解国家有关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形式,不断围绕时政动态,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促使自己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现已被录取为广西大学研究生。

毕业感言: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她们把它叫做扎根。扎根长大,长大成人,山高水长,终有回甘。来到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学习是她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她要特别感谢学院的培养,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学有所成后,为现代化农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30

秦江烽:女,21岁,汉族,预备党员,园艺卓31801班,河南南阳人,高中毕业于河南省方城县第一高级中学。

在大学阶段,她始终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全面发展,综合素质良好在班级中起到表率作用。思想进步,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常以书面形式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情况,主动与党员同志谈心,交流思想,用心参加党校培训,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同学老师的帮助下,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学习方面,严谨好学,从未懈怠,充满对知识的孜孜渴求,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刻苦勤奋地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必修课绩点3.49,专业排名第三,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曾获得“长江大学插画花艺设计大赛优秀奖”,“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雪印奖学金”等荣誉。大二时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去宜昌市兴山县学习核桃嫁接技术;大三下学期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分子育种平台实习5个月,工作和能力得到导师和同事的认可和肯定。通过这次实习,她的实验操作能力,论文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生活方面,乐观向上,勤俭节约,待人友善,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热爱集体,性格沉稳,为人正派率直。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种学生活动、学术会议、节日晚会。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注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志愿者,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如校园垃圾清扫活动,园艺园林学院共享单车整治活动等,曾被评为筑梦者志愿者协会优秀会员。具有较强的个人工作和团队协作能力,入学以来一直担任寝室长,关心帮助室友,共同进步、成长、营造了一个温馨优秀的小集体。大学四年,她不但增长了知识,而且个人素质和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现已被浙江农林大学作物学专业录取。

毕业感言: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抓住机遇,尽力而为,一切皆有可能。祝大家万事顺意随心!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31

王艳红: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园艺卓31801班,湖北襄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谷城县第一高级中学。

出于对园艺植物的热爱高考后报了园艺专业,在校期间她思想端正、学习勤奋、热爱团体、尊敬师长、富团队意识及协作精神,在各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成绩。大一到大四依次任班级心理委员、班长兼团支部书记、副班长兼安全委员,曾为院学生会宿舍建设部干事、第八期女子学院学员、第九期女子学院学生辅导员。大一暑假曾在襄阳企飞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后在谷城创业孵化园做花艺培训班教师助手,实习期间颇受启发,于大二开始辅修双学位会计学,现已处于撰写论文阶段。大二暑假曾在村委会做征兵与创业宣传、村民信息录入工作。大三曾与指导老师、同学们一起去宜昌市兴山县进行核桃果园病虫害防治工作,学习果树修剪、施肥等。在校期间加入过萧笛协会,经常报名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团活动,如蒲公英之家、“五一”小长假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等。现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通过英语四级。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两项,主持“水月寺镇核桃果园三虫三病防治以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在长江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获公益组三等奖。参与的“同城花卉园艺产品的生产及增值营销配送实践”项目获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一等奖。军训期间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个人”,工作上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综合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成绩优良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在本科学习期间逐渐对蔬菜学有极大兴趣,现已考取长江大学园艺学硕士研究生,方向为蔬菜生长调控与育种。

毕业感言:离别总与成长和时光相连,曾跌跌撞撞,踽踽独行,但窥天光破晓,得见恣意青春。春去秋来,岁月飘然而逝。四年时光,回忆历历在目,父母恩勤,如山似水;同窗之谊,如梦如幻,熠熠生辉;师恩难忘,似春风细雨,润物无声。所学所思,仰之弥高,钻之弥艰,而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愿青春无悔,到老无憾。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32

侯书旺:男,21岁,汉族,中共党员,园艺卓31801班,湖北公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公安县第一中学。

出于对园艺专业的热爱,他始终勤奋好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任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干事、文艺部部长、主席团成员,园艺31802班文艺委员、副团支部书记兼组织委员,园艺31901班学生班主任、园艺卓31801班班长兼团支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奉献,多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下沉社区进行花艺培训,参加迎新、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曾在中青校园网发表宣传稿件十余篇,曾被评为长江大学第三届“520”友善关爱活动“友善关爱优秀学生”。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普通话二级甲等,必修课平均绩点位列专业前10%。他主持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以“优秀”等次结题;主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乡村振兴项目一项;曾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荔枝种质资源与育种课题组实习;自主创业,注册公司至今已2年,在校园内举办4次植物主题展览,其中2届菊花展、1次多肉植物展、1次植物标本及工艺品展。参加第六届、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校级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1次。多次参加文体活动比赛并获奖,参加“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园林园艺职业技能竞赛获花艺项目(学生组)银奖;参加长江大学第十六届体育舞蹈比赛,带领学院代表队拿到体育舞蹈比赛开赛十几年来西校区第一块奖牌。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曾获长江大学“广州校友会”一等奖学金1次、雪印奖学金1次、园艺园林学院单项奖学金12次;现为中国花卉协会会员,已通过考核,免试攻读长江大学园艺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路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做不成。机遇与挑战并存,时与势依然在我。站在人生的新起点,需要去攀登人生的新高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勇往无前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33

吴丹:女,22岁,土家族,中共党员,园艺卓318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州清江外国语学校。

由于对生活的热爱,她学习勤勉刻苦、努力上进,能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升自己,并时刻以认真仔细地态度要求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保持初心,不断锤炼自己,学好专业知识,自大一至大三分别担任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干事、综合事务部部长、主席团成员,曾任花卉协会会长、学生班主任、班级心育委员,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不断学习和提升自身本领,同时紧跟党的步伐,端正思想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三下学期成为正式的中共党员,并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党的思想方针,不断前行,不断进步;大学期间,组织策划并积极参加各项实践及竞赛活动,如东篱花制作竞赛、花艺设计大赛、茶艺大赛、元旦晚会、迎新生志愿活动等,其中在长江大学图书馆“三行情书”比赛中获三等奖、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在长江大学插花花艺设计大赛中获优秀奖、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茶艺大赛中获二等奖,连续两年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东篱花制作竞赛中分别获三等奖、二等奖;积极参加三下乡活动,并在中青校园网发表新闻一篇;参加学生干部初级培训班以及中级培训班并顺利结业;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二级甲等;主持并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在长江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二等奖;曾获评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三次、院学生会“优秀部长”1次、院学生会“优秀干事”1次;曾获雪印奖学金1次;现已考取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这是一段征程的落幕,也是另一场盛宴的开始。四年光阴,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的增长,更是思想和心态的锤炼,感恩过去,不畏将来,在我们的未来里有无限种可能,要勇敢地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东西,即使经历狂风暴雨,也依然永怀善意、清澈明朗。希望我们都能满怀热爱,继续走在开鲜花的道路上。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材料34

祝嫦晔: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园艺卓31801班,浙江金华人,高中毕业于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

2018年夏天,带着对园艺专业的好奇和热爱,她报考了长江大学园艺专业,并顺利成为了园艺专业的大一新生。大学四年,她保持着当初对园艺专业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始终坚持学习,查漏补缺,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一军训期间担任了班级负责人,大一、大三、大四期间担任班级副团支书兼组织委员,大二期间担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任职期间团结同学、积极组织班团会,打下了较好的群众基础。曾担任院学生会主持队副队长,并在任期结束时被评为优秀副队长。大二开学初始,担任新生入学时期学院的迎新志愿者,并在大二期间担任园艺31901班学生班主任,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并指导新生班干部进行班级工作以及日常事务的处理。参加了学校的团学骨干中级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在学院基地进行了园艺专业的生产实习;在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与微生物研究所进行了6个月的综合实习。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并考取了普通话一级乙等水平证书。主持完成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1项,协助完成山茶WRKY家族基因的转录组鉴定及其对水杨酸处理的表达谱分析论文(Transcriptome-wide identification of WRKY family genes and their expression profiling towards salicylic acid in Camellia japonica);综合实习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青港村水稻恶苗病的药剂防治,并初步摸索出有效抑制病菌生长的药剂处理手段。曾获校第十五届体育舞蹈比赛“双人拉丁第七名”,校第十五、十六届“花语金华”东篱丝网花制作大赛获三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现以考取长江大学园艺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年轻时经历的苦难或许是一笔不易被察觉的财富,谁也不会永远身处坦途,那为何不在可以试错的年纪多尝试一些事物,虽然不一定会顺利,但事后一定会觉得值得。千禧年的我们,正处在“内卷”与“躺平”的浪潮之中,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立足于现实,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努力发掘出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