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艺林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艺林之家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展示

作者:    发布:2021-04-29 11:18    点击量: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曹雨

曹雨: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园林31702班,湖北襄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襄州区第一中学。

在校期间,她认真的规划她的大学生活,为自己设定明确的目标,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并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刻苦努力,勤奋好学,全方位发展,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现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大一至大三为广播台新闻部记者并担任新闻部副部长,负责校广播台新闻稿件的撰写,组织广播台活动以及日常工作的运营,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沟通能力,获得湖北省高校广播优秀个人和长江大学广播台优秀台员称号;曾任院学生会社团部干事,加入了院学生会来锻炼自己,期间参与组织丝网花大赛、插花大赛、见面大会等多项活动,服从安排认真做事,擅于在活动组织与方案讨论中提供各种思路方案;曾担任图书馆学生服务委员会对外联络部成员,组织策划三行情书等多个活动,具备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和较好的沟通能力,并获得优秀委员称号;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如主动打扫校园、拾垃圾、推广献血活动等,并参与迎接大一新生的志愿者活动,尽职尽责,具备爱心,乐于帮助别人,有自我管理能力以及奉献精神;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利用课余时间从多方面充实自己,丰富自己,获得景创绘色大赛专业组二等奖、茶艺基本功大赛三等奖;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曾获评“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2次。

毕业感言:光阴荏苒一挥间,厉兵秣马又四年。重温飞扬奔放的四年青春,回忆无瑕亦无邪的纯真韶光,我的内心充满不舍,时间不留情,它从我们手中滑动的笔尖飞速闪过,想挽留却依旧挽留不住。大学是人生一个重要的驿站,伤心也好,遗憾也罢,都挡不住时间匆匆的脚步,让我们带着感悟成熟重新整装出发,踏上下一个旅程。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2)——陈琳

陈琳: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园林31702班,浙江嘉兴人,高中毕业于浙江省平湖中学。

该生自入校以来,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慎重,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自大一至大三一直担任班级文艺委员,曾任摄影协会部长、棋社部长、学院主持队队员;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参与重要活动与会议的拍摄、主持院系的会议与活动、策划摄影比赛与培训活动、组织党日活动。

在思想上,该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考验与监督下,现为一名中共党员。该生牢记学习的光荣使命,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和理论素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学习上,该生除了在课堂上学习知识,还会在课下主动去学习专业知识,寻找相关杂志书籍,或是在网络上学习软件的操作,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与同学合作参与了具体的项目,加深了对园林设计内涵的理解,感受到了学科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的魅力。在工作上,坚持服务同学;担任班级文艺委员一职,组织同学参与各类文艺活动;配合老师与其他班委的工作,为营造良好班风,促进向学气氛,创建文明班级做出贡献。同时也是校级组织青年传媒中心、院学生会主持队、摄影协会、棋社的干事,多次参与组织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曾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展对象清理校园垃圾志愿活动以及暑期实习等实践活动;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竞赛与活动,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取得了一些奖项和成果。现准备考公考编。

曾获荣誉: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围棋比赛中获得个人第八;2018年弈林杯围棋比赛中获得个人第一;2018年茶艺大赛中获得团体组二等奖;2018年屈原杯朗诵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18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获校级“向上向善”称号;2019年获绘色大赛专业组二等奖;2019年获广州校友会二等奖学金。

毕业感言: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3)——陈颖

陈颖: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园林31702班,江西赣州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黄梅县第一中学。

自进入大学以来,她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积极向上、努力前行,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生活中,她心态乐观、乐于助人,喜欢探索未知的新鲜事物,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遇到困难时,她能够勇敢面对,冷静思考,并积极解决问题;此外,在与同学的相处过程中,她不断摸索、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真诚待人、认真处事;学习上,她勤奋努力,热衷于在图书馆学习,经常查阅书籍资料、阅读人物自传,收获颇丰。大学期间,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能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程作业。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因此,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为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她对行业保有十足的热情与关注,积极搜集行业热点资料,把握专业最新动态;工作中,她严谨负责,自大一国庆期间加入学校广播台以来,认真完成每一次播音与撰稿工作,并将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下一届。在同伙伴的共事过程中,她的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很大提高。目前,她深知自己仍有许多不足,但她相信自己定能不断完善自我、砥砺前行。

出于对播音的热爱,她自大一至大三一直担任校广播台新闻部记者一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二暑假期间于黄梅县园林局实习,表现良好;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长江大学专业基本功大赛插花技能大赛三等奖”、“长江大学英语创造力大赛团体第一名”;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现正准备二战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每一段人生经历都是宝贵的,要不忘初心,始终朝着自己的梦想和目标奋勇前行。想要的就自己去争取,人生的理想状态不是靠后悔药来改变的,更重要的事情是活在当下,努力过好当下的每一天,把握现在和未来!最后,永远不要忘记感受生活、热爱生活、感恩生活。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4)——胡艳玲

胡艳玲:女,22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林职317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出于对园林专业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曾任园艺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队长、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园林职31801班学生班主任、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积极组织并参与校内校外各项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迎新志愿活动、主题无偿献血活动、暑期支教活动等,其中,在她任职园艺园林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队长期间,她组织策划并参与的主题献血活动与“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获得广大师生以及活动合作方(荆州市献血办、荆州市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评价,而且以上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园艺园林学院获评2018年度长江大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作为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2020年疫情期间曾多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并协助父亲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暑期期间加入学而思网校成为一名在线辅导老师,为因疫情停课的600+学生服务;一次性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甲”等级证书;参与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院学生会“优秀部长”1次、长江大学“优秀志愿者”1次、江陵县暑期希望家园“优秀志愿者”1次、熊河镇暑期希望家园“优秀志愿者”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学生活动积极分子”单项奖学金1次;现正准备事业编考试中。

毕业感言: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这是我们滚烫的青春里最沸腾的一章,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前望,有一个繁花似锦的前程。以后还会有很多个夏天,但没有一个夏天会忽如今夏,在夏天遇见就在夏天告别吧,和课桌、黑板、操场、食堂和吹过教室走廊的那最后一阵风,还有那些陪伴了我们很久的同学和老师们。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5)——黄欣茹

黄欣茹,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园艺卓31701班,湖北仙桃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仙桃中学。

她认真学习,勤奋刻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大一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任校学生会学习与科创部部门负责人期间多次举办长江之星讲坛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曾获优秀学生干部1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3次、单项奖学金2次、获得雪印奖学金2次;现已考取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求学四载,告别之期已至。聚若一团火的我们转眼将散作满天星。愿付出都有回报,不被辜负!愿努力终有归处,期望如约而至!愿过往不究,当下不茫,未来可期,顶峰相见!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6)——葛旭阳

葛旭阳: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风景园林31701,湖北襄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襄阳市第三十六中学。

该同学是一个积极上进、活泼开朗、责任心强的人。大一该同学加入了长江大学舞蹈协会社团,接受专业的舞蹈培训,期间担任部门干部两年有余;大二加入长江大学女子学院担任本小组组长;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本着为饱受病痛的同胞献一份力而加入献血活动;本科期间,她始终本着学习第一的原则,一直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各方面成绩优异,曾经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一次,总专业排名第三,并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c+等级证书,普通话考试等。目前正在积极备考教师资格证中,现已通过两门笔试考试。此外该同学还获得过一些其他荣誉,比如:2019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2017年获得长江大学体育舞蹈比赛第六名、2017年军训期间获得优秀学员荣誉。该同学大四上学期成功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长江大学的保研审核,本科毕业后,继续于长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保研成功她就联系好了导师,随后就跟着师兄师姐们一起做专业项目,已开始科研旅程。目前正在做一个小村庄的三个节点的项目,并学习软件Arcgis的操作。学习之余,该同学也没有放弃培养爱好,她热爱跳舞和锻炼,并一直坚持至今,目前学习的成品舞已经十多个,期间组织参加过多次多个学院,校级活动的节目,不断积累舞台经验。为了找有效的兼职丰富自己,该同学学习之余曾在长江大学西校区校内健身房兼职,边健身强身健体边工作。

毕业感言: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好的习惯确实极难保持,但请记住美好的事物从来都不是轻易就可以获得的,你必须时刻记住自己的初心,守住它,追求它。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痛,经历也是一种财富,没有毫无意义的经历,它终将在未来回赠于你。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要坚信天道酬勤,有恒乃成,加油!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7)——何晨玥

何晨玥: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风景园林31701,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第六中学。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入学后先后参与笛箫协会、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景观创意协会,期间获得“优秀干事”荣誉称号,竞选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长江大学景观创意协会副会长副会长等职务并成功任职,同时她担任本班学习委员四年、并于大二时成为风景园林31802的学生班主任至今,在工作上她兢兢业业,永怀热忱,脚踏实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二大三的寒暑假她多次被武汉手绘机构反聘成为手绘老师,同时在大四临近毕业之时为拓展深化专业知识进入武汉设计公司实习。大二时她不断进取,考取普通话二甲资格证。大三上学期,她积极参加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项目负责人,《基于荆楚文化的现代景观应用——以纪南文旅区代表性现代景观为例》的创新项目主题,在拟题、定题、实地考察、查阅资料、撰写论文的每一个环节中,她都责无旁贷付出绝对的努力,她作为本项目的负责人及主持人,对负责项目的内涵与目的不断地整理反复,成功立项为校级项目,在中期检查时与同伴们协作撰写成果论文并上交,作为一名学习委员,在几年的学习时光里,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平均绩点3.9,多门专业课取得专业第一,获得多项单项奖学金。入校后通过高级英语班考核,成为园艺园林学院仅二人进入的高英班成员之一,结课考试名列前茅,同时在大一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考试取得551分。先后获得“广州校友会奖学金一等奖”、“长江大学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校 “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以及院团委学生会“优秀部门”等荣誉称号。毕业后进入武汉知名设计公司工作。

毕业感言:今天所有的混乱与芜杂,努力与精进,都将在进步中变得更加清晰。吾志所向,一往无前”,在现在及未来为理想拼搏奋斗的日子里,我定会愈挫愈勇,再接再厉。我认为每一个长江大学学子都应该既有敏感的灵魂又有粗糙的神经,既有滚烫的血液又有沉静的眼神,既有深沉的想法又有世俗的趣味,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我深知现在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离自己的梦想仍有如隔着天堑,但是我们之所以要努力,是为了要把命运攥在自己手里。是为了能够看一眼更大的世界,激发出自己全部的潜能,披荆斩棘,在所不惜。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8)——刘胜芳

刘胜芳:女,23岁,汉族,中共党员,景园31701班,河南洛阳,高中毕业于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在大学期间,我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成才。”浅显的比喻却很好地揭示了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上,我一直遵循这一个理念,不断努力一点点进步,20192020学年专业成绩平均分90.48,班级排名第五,专业排名第八,并于2019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于2020年荣获长江大学广州校友会奖学金,

在专业知识学习中,我对风景园林专业的了解越来越深刻,也对风景园林这个专业愈发的热爱,我深知自己专业能力还需要继续深化,于是参加研究生考试,并于20213月被长江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录取研究生。

在工作上,我作为班级团支书,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用心对待每一位同学,20205月所在班级获得“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而自己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团支书这项工作已经逐渐融入我的生活,并锻炼了我的各项能力,使我成为更加自信更加优秀的人,我也于20213月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生活上,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2017年获得园艺园林“定向越野”比赛二等奖,201910月获得园艺园林学院“学生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2019年获得 园艺园林学院“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2019年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成功立项,并于2020年发表论文“荆楚文化在现代景观中的应用”。校园活动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也拉进了我与同学之间的距离, 也使我更加乐观开朗。

大学四年,我成为了更好的我,但我相信,成长的脚步不会中断,我将更加努力学习,拓宽未来前进的道路,在我热爱的学校热爱的专业上创造更好的未来

毕业感言:时光荏苒,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又至,七月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又要开始新的征程。前方的道路依然会有很多荆棘,未来的日子未必就是风和日丽,但我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会更好,期待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9)——王雯琛

王雯琛,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景园31701班,湖北仙桃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仙桃市仙桃中学。

秉持着“读书不觉春已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学习信念,她勤奋好学,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英语六级,获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她乐于挑战自我,积极参与投入各项竞赛项目工作中去。她在大三上学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立项,参加园艺园林学员安全知识竞赛并获得二等奖。她所在学术小组于大三下学期发表“荆楚文化在现代景观中的应用”论文1篇,并在大四下学期获得德贵奖学金1次。而她也继续砥砺前行,目前保送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是她身为学生干部内心的信条,她不仅在学业上积极刻苦,在工作中也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她自大二至今担任班长一职,带领团结班级在大四学期获得标兵班集体称号,自身也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大四上学期开始着手辅导员助理工作,在疫情时期为老师同学们减轻许多负担,也因此于大二、大三下学期相继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与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她敢于拼搏,奋勇争先,于大三上学期获得学生活动积极分子奖学金1次。“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抱着这样的态度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大四下学期光荣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

毕业感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每段旅途都会有终点,每一个故事都会有结局。但旅途重要的不是重点,收获的应当奔赴在路上的决心、坚定成功的信心、坚持拼搏的恒心以及热忱积极的精神。所以,纵使长路漫漫学海无涯,但我终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0)——赵雨轩

赵雨轩: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风景园林31701班,湖北荆门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荆门市龙泉中学。

作为风景园林专业的一名学生,她始终怀揣着一颗饱含爱心、至诚、奉献的赤诚之心,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正值风华正茂,她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积极汲取专业知识,不断培养自己的文化素养,不断夯实学养厚度、拓展学问深度,必修课平均绩点4.06,成绩连续两年专业排名第一。以求真求实的工作态度,曾担任班级副班长兼安全委员、院学生会宣传部干部、大学生书画协会部长,她始终秉持着严谨负责、扎实的工作思想来提高工作效率。作为班级的副班长,她以笃实、踏实的态度负责班级班会和团建活动的展开,协助并成功申请班级“活力团支部”的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她撰写数篇活动新闻稿和绘制宣传版,以实际行动为老师和同学服务;作为大学生书画协会部长,她参与并组织多次书法比赛活动的宣传与策划,认真细心地完成书法的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来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素质,并配合完成乡村振兴工作的计划安排。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来丰富自我,健全人格,获得学院“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三笔字”书法大赛三等奖。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英语口语考试、获得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积极参与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将理论知识与科研创新结合起来;主持完成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以第二作者身份公开发表论文《荆楚文化在现代景观中的应用》。曾获评“长江大学万人创百星——学习之星”1次、“三好学生标兵”1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院“优秀学生干事”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2次。现已拟录取为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大学四年,我懂得了矢志艰苦奋斗、敢于上下求索、与时俱进的学习思想,提升了我的科学和人文素养。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未来,站在人生新的高度,把握时机,打破时间的约束;挑战未知,保持旺盛的探索能力;脚踏实地,锤炼坚韧的恒心毅力。在为学和为人的修炼过程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用奋斗谱写青春的底色!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1)——赵卓伦

赵卓伦:女,23岁,土家族,中共预备党员,风景园林317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

作为一名风景园林专业的学生,出于对绘画和设计的热爱,她严格制定目标,不断突破自我,勤奋刻苦,努力钻研,成绩较为优异,大学必修课平均绩点达到3.62,位于专业前茅。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勇于担当,踏实肯干,自大一至大二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曾任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学院团委学生会安全教育部部长,在任职期间她努力工作,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和学院活动,能按时圆满地完成每一项任务。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曾参加义工活动及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在大一暑假期间实习于荆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甲证书;参与完成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后期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发表学术论文1篇:《楚纪南故城遗址公园规划策略初探》,以第一设计人申请并被通过外观设计专利1项:“楚韵图腾”景观灯。曾获长江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1次。毕业后将继续备战考研。

毕业感言: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迎来尾声,我们也将面临人生新的机遇与挑战。长大长新,孕育着莘莘学子们奋斗不息的高远理想,今天我们感恩师长、感激父母、拥抱同窗,在若干年以后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滴,心中将泛起清冽的涟漪。在今天这样一个机会与竞争并存,希望与困惑交织的时代,我们应当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履行好社会和家庭赋予我们的责任,成为有责、有志、有为的青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多年后回首过往,便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一句,无愧无悔。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2)——孔丹睿

孔丹睿:女,22岁,汉族,中共党员,园林31702班,河南洛阳人,高中毕业于河南省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

在学习上她始终勤奋认真,积极进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学期间年均绩点4.25,专业知识学习之余也会坚持读书,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尽力养成“无一日不读书”的好习惯。自大一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始终坚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到为他人负责,耐心处理各项事务;曾在天使之家担任推拿按摩部干事,学习相关知识并进行授课,后依次参加了校园义诊、世界艾滋病日科普活动、敬老院活动、到医院跟随医生学习等,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为社会服务的意识。曾随班级在苏州、上海各个园林进行现场学习和写生训练、在武汉几个公园进行植物认知学习,通过实践更好地把握所学知识,也加强了对植物形态特征的辨析能力;大四在洛阳地产公司进行了为期近两月的实习,得到了前辈的耐心教导和包容;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曾获长江大学插花花艺技能大赛三等奖、长江大学景观创意大赛三等奖;获“军训优秀学员”、“天使之家优秀会员”、“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因研究生考试未能如愿上岸,毕业后准备二战。

毕业感言:大学时光过得很快,同时又很漫长,我们有大把自由时间来安排,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兴趣爱好或是参与实践活动,这些都很重要,问题在于如何平衡、以及是否能勇敢做出选择、减少遗憾。生命只能向前,所以认真对待每一个人生阶段吧,大学的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日后我会带着这四年的收获和教训,更好地走向下一阶段。感谢辛劳传授知识、耐心为我解惑的老师,以及帮助、包容我的同学,希望大家以后都越来越好。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3)——雷安淇

雷安淇,女,22岁,共青团员,是长江大学17级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的一名学生。该生在在大学四年中,收获颇多。

  在学习上,在努力学好各科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参加各种过级考试,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自己,勤奋好学,态度端正,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就请教同学或者老师,喜欢独立思考。和老师一起做实验,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和提高。在此过程中,渐渐发现自己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去学,需要去领悟,这本身就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中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通过英语四级,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奖学金,普通话二级甲等等荣誉。在2020年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并在在2021年顺利考取本校研究生;

 在生活中,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空余时间参加班级和社团活动,在青志队当志愿者,在校园里摆放单车,捡垃圾等;在学生会社团部中,担任组长,协助老师及其他社团的成员共同完成工作,如定向越野等;也参加了许多校园活动,如无领导小组比赛、书法社和英语角等。生活中积极乐观,阳光开朗,给周围的人带来帮助和快乐。

 在思想上,思想是行动的基础。该生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进步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4)——李甲玥

李甲玥: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景园31702班,甘肃兰州人,高中毕业于甘肃省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将近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校、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经过不断的历练,我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

大学期间出于对专业的热爱与坚持,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个方面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曾任院学生会大学生创业与就业实践部干事,积极参加组织各项实践活动;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与四级考试;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称号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现已保送长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我总是将毕业与成长和时光两个词相连。成长的过程伴随着内心的逐渐强大,而最好的时光总是不自知的。如果有那么一刻,回首的时候发现,跌跌撞撞的过往可以让你心怀感激,而所谓的结果又是长久以来的期望,那么,也许这就是最好的时光。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5)——刘阳

刘阳:男,22岁,汉族,共青团员,园艺卓31701班,河南商城人,毕业于河南省商城高级中学。

出于对园艺专业的热爱,该生始终认真刻苦,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先后分别参加了学校的初级干部培训班、团学骨干中级培训班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表现良好并顺利结业;曾先后担任学生会学习与科技创新部副部长、学习与科技创新部部长、象棋协会副会长,大一开始一直担任班级班长至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曾两次前往河南百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乡平原新区生态农业基地参与一线生产实习活动、曾在西校区系列志愿活动中表现良好并获评“优秀志愿者”;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以及英语口语考试;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并顺利完成结题论文、曾参加园艺园林学院艺林论坛演讲比赛并荣获三等奖、曾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定向越野活动并荣获三等奖;曾获评校级“三好学生标兵”1次、校级“共青团员标兵”1次、校级“三好学生”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级“优秀学员”1次、院级“优秀部长”1次、院级“优秀干事”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农科学生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若干次;本科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年级第十,现已考取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朴朴素素简简单单,踏踏实实平平凡凡。是非功过且让他人判,但怀精白在心田,纵有滋味千般万般,狂沙淘尽金始然。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6)——潘梦欣

潘梦欣:女,21岁,汉族,预备党员,茶学317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枝江市职教中心。

大学四年,她始终坚持着认真研习、踏实肯干的态度以及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做到了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自大二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不仅以身作则,还积极发扬“传帮帮”精神;一次性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并努力奋战英语六级;较好的完成了本专业三次实习任务,了解了茶厂规模,学习了制茶技术,并调研了三家茶楼产品及茶楼经营管理,归纳整理出了一手资料;疫情期间分别完成了五门专业课程的学习交流平台搭建,努力做好“上传下达”;曾获得学校“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曾获“长江大学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现正备考湖北省事业单位中。

  毕业感言:弹指一挥间,四年匆匆而过。回首大学时光,未辜负,未虚度,四年里获得的学业上、心理上的成长,是青葱岁月里最丰富的人生课程。于学校于同学,我们终将挥手告别,翻开人生的另一页,但热爱学习的初衷要懂得坚守,努力奋斗的决心不能丢弃。“学海无涯”,大千世界还有太多值得我们去探索的事物;征途漫漫,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放飞梦想!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7)——望淑玲

望淑玲: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园林31701班,湖北宜昌人,高中毕业于三峡高级中学。

由于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对于园林这个专业的热爱,入学以来,我始终认真学习,勤奋努力,时常从多个方面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从而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大学四年,每学期的考试成绩都是班级第一,四年的总绩点也位于全院第五。除了获得优异的成绩之外,我也积极参加了很多其他的活动,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普通话测试,在测试中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自大一到大三一直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在大一的元旦晚会中,组织班级成员排出优质的节目。曾担任院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参与组织和策划了“园艺园林学院元旦晚会”和“园艺园林学院达人秀”等活动,由于在这些活动中的积极表现,获得了“优秀干事”的称号。曾担任长江大学艺术团声乐部部长,亲自参与并策划了“想唱就唱”等校级活动,并且组织部员排练了多个优质节目,其中部分节目在各大迎新晚会中均有展示。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两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一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现于猿辅导旗下武汉猿力未来公司实习。

毕业感言:时光匆匆,犹如白驹过隙,转眼四年大学时光已在风中宛如流沙飞逝。有收获,自然也有遗憾,但却不会因为些许遗憾而停滞不前。我感谢这四年陪伴我的这片土地,它不大却充满热血和奋斗的回忆,它用它的一方天地教会我热爱永不停息。如今,我站在大学的终点,却望向更加璀璨的未来的起点。人生如梦,但却可以用尽全力为这梦涂上最绚丽的色彩,让青春不留遗憾。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8)——熊伊莉

熊伊莉: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园艺31701班,江西人,高中毕业于江西省九江市同文中学。

在校期间,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刻苦奋斗,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积极阳光。态度端正,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出于对园艺学的热爱,她保持着谦虚严谨的学习态度,学习认真刻苦,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态度严谨,学习扎实,不仅系统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并积极参与到实践当中,注重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相结合,还努力拓宽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在思想上,积极努力,时刻要求进步,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思想,修正思想认识偏差,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认真学习。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在生活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工作上,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平时的班级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在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实践经历和阅历;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二级甲等;曾参与长江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三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1次。

毕业感言:四个希冀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四次;四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四遍;我们曾经受了四个火夏的磨砺和四个严冬的考验,请别忘记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时光。挥手告别,扬帆远航。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19)——徐梁玉

徐梁玉:女,21岁,汉族,共青团员,园艺卓31701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第四中学。

在四年的大学校园里,她始终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曾任园艺园林学生会安全教育部干事;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寝室长,努力营造寝室良好风气,最终寝室多次被评为“优秀寝室”;自大三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由于在职期间表现优秀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现已相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考试;曾获长江大学第十四届运动会“体育舞蹈”三等奖、“健身交谊舞”三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军训“优秀学员”称号、“优秀共青团员”1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次;曾获“雪印”奖学金2次、“雪印”助学金1次、长江大学单项奖学金2次;现为更高层次的学习复习备考。

毕业感言: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要总任年华流去,碌碌无为,最后回首往事时只剩遗憾,何不趁着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之时努力拼搏,不要怕犯错、失败,它们只会让你的内心越来越丰盈沉淀。你也要记住苦读百卷经史,不止为功名之资,学问里自有传承和坚持。我们都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20)——杨鹏明

杨鹏明:男,2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园林31701班,湖北孝昌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孝昌县第一高级中学。

该生自入校以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大一至今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寝室的寝室长,曾为长江大学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参加长江大学第十五届“领航计划”校媒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班,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长江大学文明寝室”、“长江大学校报记者团活动积极分子”;曾获长江大学广州校友会奖学金、校级文明寝室奖学金、学院单项奖学金;现已收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

毕业感言:四年光阴一晃而过,时间走着走着就越走越快了,有想法就马上行动,有梦想就努力去追!很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我的老师和同学,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21)——张静

张静: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园艺卓31701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第四中学。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接近尾声,该生自2017年入校以来,始终以一名优秀毕业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入校起就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现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大二至大四一直担任班级组织宣传委员,积极参与班级班会团会的组织、记录。曾任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一年,参与院级活动组织与策划以及每周院学生晚归情况和卫生情况的记录;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调查并参与环保活动,2018年暑期参加专业知识扶持地方(宜昌市)柑橘产业,在“三下乡”活动中荣获校级三等奖。大四上学期主动参加初中化学教师实习,为期一个月,获得化学组组长及其他各资深教师好评;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参加了两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三等奖、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一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雪印奖学金1次;现已与武汉人才市场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于武汉市钢城第十一中任代课老师。

毕业感言: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四年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曲折却又平坦,平凡却又充满光芒,铺满着感激与难忘。回首共同的日子里,有相互扶持后的成长,有心有灵犀的欢笑,有备战前夜的奋斗,也会有些许遗憾。在这一站中,我们相遇,成为了彼此美好的回忆,愿大家在下一段旅程中一切顺利!回忆总是选择最美的一页,那些未开的蓓蕾,只是青春的另一个注解,无怨无悔。我们是幸运的,逢上这好时光;我们有灵气,去把握时机,未来在我们身上!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22)——张思娅

张思娅: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园艺卓31701班,河南商丘人,高中毕业于河南省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

出于对园艺的热爱,她积极进取,严谨好学,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以端正的学习态度,刻苦勤奋努力地学习,在各方面取得优秀的成绩。大一至大三曾担任学习委员、体育委员、院学生会干事和筑梦志愿者协会会长,认真负责,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与老师积极交流,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积极参加和组织校园与社会志愿服务,主动去献血车献血,在图书馆志愿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也多次与其他协会合作组织志愿活动,为学校卫生奉献了一份力量,为流浪动物带去温暖,还在飞蚂蚁收集衣物活动中获得了500元奖励金;她从上大学开始就进行勤工俭学活动,靠自己的知识赚取生活费,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通过大学生四级和六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教师资格证笔试;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并顺利结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学生积极分子奖学金、雪印奖学金、文明寝室等奖项与称号;顺利进入期望教育机构实习,将从事教育行业。

毕业感言:大学的时光,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坎坷与意志同在。作为人生最璀璨的时光,大学四年留给我的启发式深远的,在新的起点,我已整装待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的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尽力克服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坚定信念,将自己武装成更加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园艺园林学院2021年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23)——张晓熙

张晓熙:男,22岁,土家族,共青团员,园艺317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第一高级中学。

 从小热衷植物的他,毅然选择了园艺专业,始终抱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态度,在学业上勤学善思、锐意进取,并始终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各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一曾担任院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干事,勤勤恳恳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大二至大四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是同学们学习中的好伙伴,老师工作中的好帮手;在校期间曾多次参与学院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提高了自身各方面的素质;一次性通过外语四级、六级考试、普通话水平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等;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次;曾获得长江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现已通过推免成为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过去的已成为历史,如今要做的,便是把握当下,把握未来,不忘初心,以己所学实现自我价值,不负寒窗苦读的这十几载春秋。正如鲁迅先生所言,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了明天比今天更充实一点,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