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级学生参观“1024”英雄纪念馆——赓续英雄之志,青年续写华章

作者:    发布:2023-04-27 15:58    点击量:

(通讯员:马旋)追寻英烈光辉,感受英雄力量。伴随夏季来临,河湖水位升高,为提高学生珍爱生命、防溺水的意识,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于2023年4月26日组织22级学生到“10.24”纪念馆进行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一层的“名人馆”进行参观、学习。一幅幅长江大学杰出校友的画像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大代表、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优秀科研教育者等。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对长大杰出校友的生平以及突出贡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同学们怀着敬仰与肃穆的心情随讲解员进入二层的“1024”英雄集锦事迹纪念馆进行参观。2009年10月24日,两名小学生在长江荆州宝塔湾河段不慎落水,当时附近来自长江大学的15名学生见状迅速结成“人链”,冲向江中进行救援。不幸的是,三名大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却未能上岸。

长大名人的事迹激励着一代代长大学习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勤奋和努力中践行“长大长新”的校训,追求梦想,建设长大;长大学子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先进事迹,不仅向青年,更是向全社会生动诠释了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伟大英雄精神,展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亲耳听到英雄事迹,亲眼见到英雄遗物,同学们的心都深受触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同学们不仅要铭记英雄的伟大壮举,更应从中获得启迪,学习英雄,坚定信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