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第三届多肉植物展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23-04-09 21:16    点击量:

(通讯员:张佳茗)一莲峰簇万叶绿,二十年经千般涤。恰逢长江大学合并建校二十周年之际,为充分展示院风采风貌,于2023年4月7日至4月9日在西校区温室举行“第三届多肉植物展”的活动。本次多肉植物展由明宏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和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

20A66

此次多肉展有两百四十余种,两千三百余盆多肉参展。包含景天科、龙舌兰科、大戟科、番杏科等众多科属。多肉的颜色也是非常丰富多彩的,有红黄绿蓝等等,呈现出了春天应有的色彩,展示了一个丰富多样、异彩纷呈的多肉植物世界。参观者们浸润式的感受到了生态文明教育的润物无声。与此同时,百余种、千余盆千姿百态、造型各异的多肉植物也成为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赏,打卡留言。

195A5

为了使学生们更好的融入参与其中,近距离观察多肉植物的同时,还开展了创意活动,比如DIY拓染帆布包,DIY花盆等,亲身参与相关工艺品的制作,从布局、设计到色彩的搭配等等,在制作过程中体验满满,趣味满满,收获满满!手持自己的作品,自豪感油然而生。

21736

展会现场还安排工作人员向参观者普及相关的植物科学知识,带来了精神和视觉上的双重享受!随着对展览知识的深入了解,参观者们也逐步探索出对植物更深层的认识。

此次多肉展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辅导员卜文琼、吴山也到本次展览,进行了参观指导,对该展览的相关工作事宜表达了赞赏与高度兴趣。

CB48A

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同学们善于探究、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科学素养,同时,普及了多肉植物的科学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美化了校园环境,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


1FC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