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员标兵”事迹材料——郑凤玲

作者:    发布:2023-04-01 17:24    点击量:


26B9B

郑凤玲,女,土家族,中共党员,曾获优秀干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十佳大学生、第十六届万人创百星
“学习之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天道酬勤,自强不息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是一个厚积薄发的地方,不断学习和突破才是大学的本色。2019年郑凤玲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和对园艺学的一知半解,填报了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专业。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勤奋、刻苦、自律、用心”的学习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大四学年必修课平均绩点4.10,分别以470分和485分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获得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大学生”、“万人创百星之学习之星”、“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勇于实践,砥砺奋进

“人生最重要的事,不是站在何处,而是今后要朝哪个方向。只要方向对,找到路,就不怕路远。”对园艺学的热爱促使她想要一直在园艺道路上走下去。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大二便主持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在中期检查时被确定为国家级项目,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结题等级为“优秀”。她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论文《Mycorrhizal fungi enhance flooding tolerance of peach through inducing proline accumulation and improving root architecture》,以第二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此外,她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等多项竞赛。在课余时间,她利用园艺专业生产实习,与4名同学一起开展了《园艺小铺》自助售卖活动,积极传播园艺知识,扩大学院影响力,5天共售出300多盆绿植,营业2300多元,普及了实习相关的十多种花卉的养护知识。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大三下学期,她在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实习,认真学习科研技术,学习待人接物,对园艺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读研的决心,实习表现获得了实习单位老师的一致好评。在她的努力下,获得了长江大学的保研资格,将留在她热爱的园艺专业继续深造。

坚持信仰,使命担当

在学习和工作能力提高的同时,郑凤玲更加要求思想上的进步。在高中时期她参加业余党校并顺利结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之初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到2022年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她一直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第一次参加民主评议党员生活会中评议等级即为“优秀”。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参加了十余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活动,连续三年参加学院的迎新工作,创文、看望福利院老人等志愿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在生活中,还会帮助学弟学妹们进行大学规划,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以感恩之情传递爱心。通过党课培训、志愿活动,她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对党的认识日渐深入,思想更加成熟,逐渐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她先后担任了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并留任部长,担任园艺卓31901班学习委员,班级3名同学获得保研资格,班级也被评选为“标兵班集体”。担任寝室长,宿舍连续两年获得了校“文明寝室”,获得一次院寝室评比“优秀奖”。个人也获得了“优秀干事”、“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为了更好的完成学干工作,郑凤玲积极参加“初级干部培训班”和“中级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并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荣誉属于过去,也为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未来她将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向目标不断前进,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右铭:唯有不断超越,才能成就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