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2年园艺园林学院团委组织对班级团支书委员培训

作者:    发布:2022-11-03 22:57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欣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思想素质与工作能力,加强对班级内部的管理,深入增强学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充足发挥学生干部主动性、服务性、学习性,不停提升学生组织管理水平, 2022113我院在7教106召开班级团支书培训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全院团支书,此次会议由辅导员卜文琼主持。

1050D


本次会议分五个部分:(一)工作概述,介绍团支部、团支书的基本职责以及工作流程(二)团日活动,介绍团日活动举办的具体流程,鼓励大家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三)青年大学习,强调网上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明确全团参与的工作要求;(四)推优入党,发展新团员(五)团支书工作培训

培训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卜老师首先提出了班级团支书的角色定位问题。她表示作为一名团支书,肩负着把握整个班级的思想方向的重要职责,因此将以抓好自身思想建设,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为重点,在理论学习、活动和平常生活学习中时刻注意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并且不断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她讲到团支书在工作中的几点注意事项:1.在常规工作方面,要做好学院布置下来的各项活动。要注意与其他团支部的经验交流。同时也要注意与老师、辅导员的工作交流2.要做好团员日记工作。在团员日记中观察、发现到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及时与同学沟通。3.要加强与同学的沟通与交流,做到关心、关注、关爱同学。

125AD

最后卜老师给团支书们几点建议一:希望各位团支书提高沟通和协调能力。二:态度要谦虚,怀着谦虚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三:要用心去做事。

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能力提升课,更是一堂品德修为示范课,以后团支书们一定会在学习服务中坚定意志信仰、锻造品格风尚、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