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资助工作宣讲会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2022-11-04 14:49    点击量:

(通讯员:林楚虹为做好我院2022-2023学年本科生各项资助工作,认真落实国家和学校资助工作相关要求,114日12:00,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资助工作宣讲会,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各班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由学工办主任彭文秀主持。


此次会议从四个部分展开,对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2021-2022学年长江大学奖学金评定和资金发放工作、2022年社会类奖助学金工作以及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在内的四方面资助工作内容进行了宣讲培训。

会议上,彭老师着重介绍了2022-2023学年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认定工作部署。详细说明认定对象、认定标准、认定程序、材料报送以及工作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具体讲解了填写相关表格材料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避免出现错误,切实保护好学生利益。特别提出各班民主评议工作中要做好政策宣讲,严格遵守评议流程,保证班级评议的公平、公开、公正。

随后,彭老师就2021-2022学年长江大学奖学金评定和资金发放工作通知进行了强调,同时,对2022年社会类奖助学金工作和2022年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工作进行了一个预通知。


最后,彭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参会人员的问题。本次会议明确了工作内容、工作目标和工作流程,为2022年本科生各项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保障,可以有效地减少工作中的失误,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切实保证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