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评优事迹材料

作者:    发布:2022-10-14 21:13    点击量:

1.标兵班集体候选单位事迹材料一(园艺卓31901班)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三年的大学生活如同沙漏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园艺卓31901班踏入了大学最后一年的时光。

我们是一个有爱的、和谐的、欢乐的的集体!

我们不忘初心,活在当下,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


班级简介:20199月,我们带着各自的梦想,怀着满心的期待,相聚在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卓31901班。这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体!在园艺园林学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里,园艺卓3190124位同学秉承 “明德笃学,精艺致美”院训精神,以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 。班级从入学至今,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具体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学们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班会定期开展团会,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制度理论,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每一次的团会活动,会上积极讨论交换思想。现我班有2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19名共青团员,1名群众,多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校内的迎新志愿者、核酸检测志愿者,校外的关爱老人志愿者、疫情值班志愿者,志愿服务同学们一直在路上。

二、学习方面

班级学习氛围浓厚,积极进取。作为一个班集体,最首要的任务就是抓好学风建设,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我班同学考前认真复习,在林荫小路、茂密树林、图书馆总能看到他们的忙碌的身影,在每一场考试中都能够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考试成绩优秀率高。日常学习中,全班同学上课时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与老师有良好的互动。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英语四级过级率达90%,英语六级通过二分之一,班级3位同学已保研,15位同学考研。郑凤玲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万人创百星学习之星”荣誉称号,楚晓宁等同学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彭海玲等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谢敏等同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奖学金方面班上同学们每次都是有力的竞争者,两位同学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多位同学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和雪印奖助学金等。

三、班级建设方面

各个班委都对大家的生活情况极为关切,来自天南地北的大家相处的也十分融洽。班长关注生活的各个方面,有同学晚上感冒发烧,主动陪护去医院打点滴,有同学家里出了突发情况经济压力大,主动联系辅导员争取学院的的临时补助,缓解同学的经济压力等;副班长积极协助班长完成各项工作,为班级的建设做出贡献;学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我们的学习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激励全班同学的学习进步;宿建委员对我们的宿舍安全、宿舍环境极为关切,其中一个寝室连续两年获得了“文明寝室,两个寝室获得过“优秀寝室”的荣誉称号。对于班级班费的使用,我班制定和实行班费统一管理制度,全程公开化和透明化,开展班级活动时,班费的使用要经过班委的讨论,同时要求所有的班费支出记录在表,使班费的使用情况做到有据可查,切实做到班费的统一收取和合理支出。在生活中遇到问题,大家一起群策群力寻求解决方法,如生产实习时存在任务与课程冲突的情况,大家积极讨论,共同决定在晚饭后的一个半小时一起去把实习任务完成,团结协作共同进退的精神已深深扎根于全班同学的心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园艺卓31901班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团结、和谐、积极的班集体。

四、科研方面

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敢于尝试开拓进取,全面提高了综合素质。班级超过85%的同学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个项目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刘德麒主持的大创项目已顺利通过了中期答辩,祝思颖和俞晓梅同学参与的大创项目获得省级立项,张溢峰同学参与的大创项目已顺利结题,楚晓宁和杨永路同学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并获得优秀结题,刘世华同学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赛银奖,谢敏同学在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省赛银奖。郑凤玲和郑莹同学分别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SCI论文,刘德麒、曾思懿同学也以第二作者发表了优秀论文等等。

忆往昔,我们承前启后,看今朝,我们继往开来。园艺卓31901班的成员从相识到相知、相勉,点点滴滴的岁月生活,都牵动着一颗颗年轻沸腾的心声。相信在最后一年,班上所有同学能够继续发扬优良的班风,乘风破浪,朝着他们的理想不断的前进!



标兵班集体候选单位事迹材料二(园林卓32002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我们就进入大三学年了。


班级简介:园艺园林学院园林卓32002班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在过去的两年中,园林卓32002团支部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学院团委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班集体所有成员共同努力、团结进取,齐头奋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在校园文化体育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具体如下:

一、专业学习

园林卓32002班在期末考试前夕会开展考前动员,组织同学们一起在教室自习并相互讨论,遇到不会的问题在讨论中得到启发,让各种思想相互碰撞。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在期末中我们都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我们针对园林专业的两个方向——设计与植物,专门建立了两个微信交流群利用互联网的强大信息,组织同学们定期在群聊中分享相关的专业知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大家答疑解惑,可谓是“园林人专属百宝群”为了更好地进步个人或群体互相之间建立单词打卡群和读书分享群,每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进度与接受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定时在群里进行每周单词分享,和大家一起分享、讨论心得和体会。在大一下学期我们班报名了英语四级的考试,备考期间我们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多人高分通过。全班学年平均成绩83.78,课程及格率98%,英语过级率72%。除此之外,诸如计算机二级、普通话等级考试、教资等证书也有多名同学获得。

二、班级工作

为促进班级管理、建设良好班风,制定班规,实施严格、合理的积分量化制度,我们将量化考核作为推优评奖的重要依据。班规中既明确了全勤、分享优质专业知识、发表论文科技、提供建设性意见为班级做贡献的加分制度,也规定了旷到、违纪等扣分条例。班级的班规制度都由同学们一起商讨、一起决定,然后一起执行,为了班规更好地实施,每位班委都自觉做到积极带头的模范向上作用,在班级中树立良好的风气。在班级工作中,针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制定心理预防和班级紧急事件汇报机制,每个班委都尽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同时班委定期换届,让每一位同学都有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每一位班级干部均在班级内公开竞选,经班主任监督,上一届班委评荐,通过民主选举产生。

在历次推优大会上,严格按照团函中的要求和流程进行,确保推优工作真正体现广大团员的意志、保证公平公正公开,从而推选出有思想、有群众基础的优秀团员。我们认真开展每一次团会,我们曾学习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精神、党的宗教政策,以及学习宪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等。通过一系列学习,我们深刻感悟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我们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也会积极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三、日常生活

自大一班级组建以来,班主任和各位班委们为了班级的建设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我们注重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后,每位同学都始终把个人对学习、对班级的热爱通过行动表达出来。在日常的相处中,增加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即使身在异乡也能得到一份温暖与慰藉。曾组织过多次团建,陌生的同学们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培养出深厚的友谊。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组织了一次班级大合唱活动,经过此次活动,大家相互之间磨合得更好,也更加体会到了团结的意义和团队的重要性。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仅发生在一些大事上,细微之处更能体现。在大一的第一个元旦,班长细心地为每一位同学准备了精致的蛋糕和手写祝福,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许多温暖。在圣诞节时,团支书细心地为我们准备了节日礼物······这一切同学们都铭记于心。

为了更好地展现大学生风采,在大一时开通了“园林32002”的抖音账号,我们会定期在网络上分享集体的学习和生活趣事。此外,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公共平台也拥有独立的账号,推动每名团支部成员成为网络文明青年志愿者,在网络中传播和弘扬正能量。

四、评奖评优争先

班级内有多名同学在校学生会、院学生会、社团协会等学生组织中积极担任组织负责人、发光发热——徐悦心同学曾任长江大学艺术团地平线合唱团西区负责人、景观创意协会会长;陈明同学曾任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队队长,多次组织并带领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谢家斌同学曾任第十八节社联综合事务部负责人;谭城凌同学曾任第十八届社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负责人;张驰同学曾任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段冬苗同学曾任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活动管理部部长以及舞蹈队副队长,崔应河同学曾任长江大学校团委学生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陈叶子、高晔同学曾任长江大学素质拓展教练队教练……

园林卓32002团支部1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1人被评为三好学生,1人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多人获得社会类奖学金,多人获各类志愿活动证书以及各类比赛奖项证书。全国庆同学参与大学生创业项目“探究花卉艺术在室内装饰中的应用”获得省级银奖;詹珺怡同学获得大学生创新项目校赛铜奖;尹彬窈同学在外研社国际人才考试中通过中级良好;在寒暑假期间,班级同学通过社区志愿活动、基层实习等各类形式积极响应国家“三下乡”号召,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分热。

回顾过去,园林卓32002班在班风、学风、党团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形成了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班集体。愿园林卓32002团支部同学们的每一份努力都掷地有声,每一个梦想都终有回响。道阻且长,来日之路光明灿烂,我们仍在路途中。



2.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谢敏事迹材料

个人简介和主要成绩:

谢敏,女,22岁,中共党员,推免研究生,是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卓31901班的学生。

大一在班级任副班长,在校会和青总队任干事,大二留任青总队任网宣部负责人,并在班级任班长兼团支书、在年级任导助至今。先后被评为“校会优秀干事”、“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和“诚信友善先进典型”等,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现成绩排名专业第三,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已通过英语四六级。


主要事迹: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树立了正确的三观,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入校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今年5月被确定为中共党员。

学习方面,进入大学后,我喜欢西校区优美的环境和轻松的氛围,但是我并未沉迷其中,始终自立自强,做好带头作用。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早起背单词、晚上图书馆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课下复习总结和看课外书籍等,每周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尽可能做事有条理,同时也不忘锻炼身体,每周抽时间跑步、打乒乓球和羽毛球等,深刻意识到健康的体魄是更好学习的基础。

以赛促学,除了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我也认真准备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在许锋老师和高年级学长等的带领下,以第二负责人的身份参与《科技援藏  小核桃打造大产业——雪域高原的共同富裕之路》和《“核”里生财——科技援藏助力雪域高原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计划书撰写修改等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项目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银奖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赛金奖并入围国赛,同时申请了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授权。

在工作上,从入校便开始做学生干部的我,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实干的工作作风。在班级,作为班长每天督促同学们按时上下课,每每到了考试周,我会将各科复习资料整理后分享到作业群供大家参考,或者协调班委们一起整理资料,带动不少同学也积极的将自己整理的资料分享,在班级形成了良好的资料共享氛围,提高了班级荣誉感。园艺专业大三下学期的综合实习,除了我和其他班两位同学留校以外,专业所有同学都外出实习,班内涉及校内的所有事情几乎都由我为大家提供帮助,同时专业其他班的事情也经常委托我完成。找老师签字、寄快递、取快递、帮忙写各种材料、打印照片……,忙的时候一天跑五六趟农科大楼,身体上确实很疲惫,但心里充满了干劲儿,愿意花时间和精力为大家提供帮助。在年级上,协助辅导员吴山老师做好年级的各项学生工作,传达学院下发的各项通知并督促和收集相关材料,耐心解答和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这个过程也锻炼了我的沟通和管理等能力,也极大的提高了自己的耐心。

生活方面,为人友善豁达,坚韧不拔,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新风小学支教、两次迎新志愿者、创文志愿者、疫苗接种志愿者、回访母校社会实践、两次献血、数不清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因为热爱,所以义无反顾的参与。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