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圆满召开

作者:    发布:2022-10-03 15:50    点击量:

(通讯员:肖竣楷邓琦琪为了让全体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树立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园艺园林学院于2022年10月2日上午9点30分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副院长肖波、教师代表刘志雄、张威威、叶家保、王启剑、院办主任刘刚、学工办主任彭文秀、辅导员吴山、卜文琼、全体新生班主任和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平先锋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典礼伊始,平先锋老师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随着介绍的结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奏唱结束后,老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先后上台发言。

老生代表梁圣敏博士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从各类诈骗、学业选课等方面提醒所有新生要严谨、冷静、理智的面对各种问题避免入“坑”。新生代表季嘉同学围绕着“如何面对大学新生活”这个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教师代表王启剑以“立志”、勤学、改过、责善“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教导学生知行合精神最好的践行就是“立志、勤学、改过、责善”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我院基本情况、新生如何赢在新起点、大学生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为纲,发表了讲话。在场同学听后受益匪浅,最后,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新生入学教育。吴山老师从学院简介、校纪校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给全体大一新生上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活动让新生全面、系统的了解我院的规章制度、明确了以后的学习方向、端正了学习态度。相信日后,每个新生都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