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优秀校友及高年级学生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2022-09-06 20:18    点击量:

(通讯员:朱晓晖 苏冬雪)为积极开展全方位、互动式的新生入学教育,助力2022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9月9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分别邀请了优秀校友朱司甲和大三学生王诗萍与2022级新生分享大学成长经历,我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主持本次会议。

52BC2

朱司甲结合自身在长江大学的学干经历及相关荣誉,以“脚踏实地砥砺行,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从专业、体育、活动、毕业四个方面生动地描述了自己的校园趣事,朱司甲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会感恩师长、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和生活、脚踏实地的做事;他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增强学习工作中的执行力。最后,朱司甲希望同学们养成拼搏精神、冒险精神、吃苦精神、批判精神、尚武精神、团结精神,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

2C502

王诗萍在会议上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她运用生动的实例,告诉同学们做一个将事情把握在自己手中的人,鼓励同学们抓住在大学期间遇到的每一个学习机会。她表示,不论结果怎样,都需要大胆尝试,勇于争取;只有不惧一切,克服苦难,才能在追寻让生命绽放的途中,一往无前!

会议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获益良多,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美好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