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2022-09-21 09:36    点击量:

(通讯员:李甲玥)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确保新生尽快融入并适应研究生生活,20229191430,我院于农科大楼3002会议室顺利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班会,未返校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兼职辅导员助理陈聪、研究生会李英杰、王子豪、葛旭阳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彭文秀老师负责主持。

会议伊始,平先锋副书记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同时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动态及办学成就,简述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情况,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要做好个人的学习及未来职业规划,充实个人在校生活,最后强调了电信诈骗等在校安全相关问题。

会议第二项,由彭文秀老师展开新生教育,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防疫政策、离校请假要求、返校申请办法、学校纪律规定、研究生培养流程和奖资助政策,重点向全体新生开展安全教育,宣讲大学生禁酒令,宿舍安全和防溺水等内容,重点强调近期校园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全覆盖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

大会第三项为班委竞选活动,采取自举自荐后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同学们踊跃上台报名参选,在选举班委的过程中也使初入“长大”大家庭的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会议最后,由研究生会代表葛旭阳同学进行我院第三届研究生会招新宣讲,对研会发展历史、各部门人员、职能分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并欢迎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

展望研途,砥砺前行,新生教育会的顺利召开对新生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具有很好的推进作用,预祝每一位新生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努力在未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