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组织观看“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

作者:    发布:2022-09-02 17:27    点击量:

我院于2022年9月2日上午9:00组织安排同学以班级或学习小组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高校典礼育人微党课1期,本期内容主要由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讲述学校充分发挥典礼育人功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13AB7

课上讲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引起了学员们讨论:我们既然“生逢其时”, 必然“躬逢其盛”,应该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我们国家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继续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们有信心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DBB3


2E412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新时代赋予我们重要使命,我们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要磨炼迎难而上的勇气,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正确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练就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在困难和阻力面前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抗挫能力,做到经得起失败、扛得住压力,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1115

作为高校工作者师长的一言 ,都会对学生起潜移默化的作用育人必须有海人不倦静待花开的耐心为人师表的榜样。我院坚持把党史学习、专业知识技能延伸到产教融合第一线,引导师生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学术成果运用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