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本科生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个人事迹材料

作者:    发布:2022-06-08 15:29    点击量:

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本科生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拟获得者--谢敏

个人简介

我是谢敏,女,22岁,中共党员,来着湖北恩施,是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园艺卓31901班的学生。自入校以来我便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靠齐,于20225月中旬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在班级担任班长兼团支书,同时也是2019级的导助。也曾在班级担任副班长兼安全委员,在校会培训管理部、青总队项目管理部任干事,留任青总队任网络宣传部负责人等。先后被评为“校会优秀干事”、“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已通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现成绩排名专业第一。
主要事迹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树立了正确的三观,有坚定的政治立场,热爱祖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在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同时有良好的道德素养,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与老师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

学习方面,进入大学后,我喜欢大学较轻松的氛围,但是我并未沉迷其中,始终自立自强,做好带头作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早起背单词、晚上图书馆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抽时间看课外书籍等,每周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尽可能做事有条理,同时也不忘积极锻炼,深刻意识到健康的体魄是更好学习的基础。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负责人和年级导助,我一直践行少说空话,多办实事,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的准则。在班级里,每天督促同学们按时上下课,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问题,每每到了考试周,我会将各科复习资料整理好了之后分享到作业群供大家参考,或者协调班委们一起整理资料,带动不少同学也积极的将自己整理的资料分享,在班级形成了良好的资料共享氛围,提高了班级荣誉感。园艺专业有为期一年的生产实习,周期较长,工作较量大,所以我尽量减少同学们的负担,提前按情况分配好人员和任务,并根据天气状况和任务量列好相关注意事项比如提醒同学们涂防晒、带水、带伞、带工具带小零食等,干活儿时做好带头作用,收尾工作也次次参与,力求做到最好。踏实可靠的工作作为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这个学期除了我以外,班上同学都外出实习,几乎所有校内的事情都由我为大家提供帮助,找老师签字、寄快递、取快递、帮忙写各种材料、打印照片……,忙的时候身体很疲惫,但从确定在校内实习时,我便提前有心理准备,也愿意花时间和精力为同学们服务。在年级上,耐心解答和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帮助辅导员老师分担工作,同时学习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

生活方面,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友善豁达,坚韧不拔,能和同学老师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新风小学支教、迎新志愿者、创文志愿者、疫苗接种志愿者、回访母校志愿者、两次献血、记不清次数的核酸检测志愿者……因为热爱,所以义无反顾的参与。但生活并不是一直都如我们所愿,高考前几天奶奶脑溢血,暑假三个月,医院一个月,待家两个月,奶奶从躺着生活不能自理,到慢慢搀扶能走,再到能说话,陪伴照顾奶奶恢复的三个月心情起伏跌宕,到最后居然出现了一种欣慰感。《飘》里面赫思佳说:“无论如何,明天总已换了一天了。”这句话我也经常对自己说。照顾奶奶让我更加的有耐心和平静,也希望自己能在各个方面多一些成长。所以在学校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我都愿意以好奇和探索的心态去尝试和完成,就算没有成功也会耐心接纳自己的不足。

回首这三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坚韧不拔、服务大家的态度。我怨过命运不公,也谢过命运眷顾,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对于未来,我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生活的点点滴滴。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本科生诚信友善先进典型候选人拟获得者--彭彬玉

个人简介:

我是彭彬玉,女,来自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茶学职32101班,本人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积极向上且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有上进心,勤于学习能不断进步,喜欢向高难度挑战,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我是一个很有时间观念的人,能积极认真做好每件事,不怕辛苦不怕累,更不怕挫折,待人真诚,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

主要事迹:

大一刚开学,我听教官说学校有个校级组织叫“蒲公英之家”,会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帮助老人小孩,非常有爱心,现面向全校招新,大家可以争取一下。我毅然决然说“我想去”。在百团招新的现场,我眼花缭乱,感兴趣的社团有好几个,但想到报社团太多了会周转不过来,于是第一个就选择了蒲公英之家,此外就报了乒乓球社团。面试时,我一度紧张的语无伦次,但当面试官问到:“你为什么要加入我们呢?”“因为热爱,因为想为大家贡献一点自己的爱心。还在读小学时,酷热天很想吃雪糕的我看到一个老爷爷背着大蛇皮袋,佝偻着腰,一个一个垃圾桶的翻着,于是我就将手中仅有的一元钱塞进了他的口袋。”通过面试后,我乐衷于做志愿服务,每周值班5小时为同学联系专业老师进行免费咨询服务。7次带领不同院同学熟悉此组织,让他们敞开心扉,尽情倾诉,发布“长江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公众号文章一篇,让更多人发现并了解它。

      第二学期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解决自己生活费的问题,为父母减轻负担。当时有另一个同学说请我帮她也找个兼职,我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和找兼职的经验帮他找了一家。此外,也乐于”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经常做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我为发热隔离的同学送餐,送必需品,帮生病同学请假,课后讲解重点,多次询问病情,给予鼓励和安慰。听说同学受伤需要药品主动将碘伏和棉签送给同学。有同学身体不舒服找我帮忙的时候很快从床上爬起来骑着电动车把她送到校医院,陪她做针灸,安全送回宿舍。

      言出必行是我的做事准则。答应请帮我补习高数同学吃饭,开学第一周就打听好了味道鲜美的饭馆约他吃饭。答应帮助老师的事情按时完成,并不会因为自己的事情找借口耽误答应和同学一起加入院青马小组,不会因为自己想要放弃就失信。

     作为学习委员,每次布置的作业,我都按时收齐,老师要求学习的材料作业的要求也按时发给同学们,有不懂的同学问我,我就再去问老师,确保大家理解无误,每次要演讲的ppt都提前整理出来,提前去教室拷贝在电脑上,方便同学们直接演讲,节省时间,现在,我依旧觉得,能为大家服务,做点什么,哪怕微乎其微,我也是十分乐意且乐在其中的。

       座右铭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放平心态,偷偷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