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月活动

作者:    发布:2022-06-15 14:09    点击量:

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将诚信教育与各项育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创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安全保障,提高学生安全教育意识,结合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安全离校等相关安全教育要求园艺园林学院于2022年5月-6月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分类开展安全教育。

我院于2022年5月26日下午在农科大楼1056报告厅举行园艺园林学院诚信教育月启动仪式,宣讲活动方案。通过讲解资助政策、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相关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在校生奖资助政策和毕业生还款的知识,有助于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和文明意识。要求全体同学深刻理解考试违纪和务必行为的具体内容和严重后果,要求各班认真组织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提出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风考纪,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以实力考出优秀成绩的观点。

学院先后安排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诚信考试及考风考纪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毕业生离校安全教育工作、反诈安全教育等主题教育内容,要求各年级开展相关专题班会,让学生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并要求学生认真办理离校返校手续,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安全顺利离校返校。向同学们讲解溺水案例,带领大家学习防溺水安全常识,重点强调严禁私自外出,杜绝近水活动;并组织同学们学习《长江大学关于禁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饮酒的暂行规定》,严谨组织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宣讲防诈骗知识和学生被骗案例,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通过此次教育月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清楚了解诚信考试、资助育人政策、诚信还款政策等,学习熟悉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等安全教育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和效果,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









  • 附件【图片2.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