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2022年诚信安全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2022-06-07 18:06    点击量:

(通讯员  陈聪)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安全保障提高学生诚信教育和安全意识结合疫情防控、防溺水、防诈骗、诚信考试、安全离校等相关教育要求园艺园林学院于2022年5月-6月初年级、班级为单位分层分类开展诚信安全教育班会。

主题班会首先向学生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一是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等重点工作。三是科学谋划暑期工作安排。要合理安排暑假时间严格落实留校学生管理指导离校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四是深入细致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要妥善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切实加强师生心理支持充实师生校园生活。

学院要求学生认真办理离校返校手续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严格履行请假离校、返校申请手续;防溺水教育环节通过溺水案例引入带领大家学习防溺水安全常识重点强调严禁私自外出杜绝近水活动;毕业季来临,班会特别对同学们强调《长江大学关于禁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饮酒的暂行规定》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聚餐活动;此外,宣讲防诈骗知识和学生被骗案例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考试诚信教育,重点学习国家法律和《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条款展示违纪案例组织学生仔细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 全覆盖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保证诚信考试此外,要求毕业生填写安全告知书。针对生源地贷款毕业生督促有关同学学习相关文件填写表格做到诚信还款。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清楚了解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等相关内容。大家都表示感触良深达到了预防警示提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