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2022-06-01 09:20    点击量:

(通讯员:陈聪 彭文秀)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当前毕业生安全离校、防溺水、诚信考试等相关安全教育要求。园艺园林学院于2022年5月31日12点30在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大会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彭文秀主持汇报,全体毕业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会。



       会议主要从防疫与安全、毕业生离校工作、诚信教育、毕业生就业、其他说明等五个方面展开。

大会伊始,彭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近期教育部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进一步宣讲学校防控政策和要求并通报其他高校学生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严重后果,再次强调“非必要不出校、非批准不离校、非批准不返校”防控要求,并要求大家服从门岗管理,按时、按规定、按要求参加学校核酸检测抽检工作。让毕业生们清楚了解当前防控形势,配合管控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护。

为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毕业、顺利就业,对毕业生进行安全教育、文明离校教育。彭老师向毕业生们展示溺水案例,带领大家学习防溺水安全常识,严禁学生私自外出,杜绝学生近水活动;组织毕业同学学习《长江大学关于禁止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饮酒的暂行规定》,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毕业生聚餐活动;宣讲防诈骗知识和学生被骗案例,引导毕业生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随后,教育大会从毕业资格审查与学位授予、毕业典礼、优秀毕业生评选与表彰、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毕业生教育与管理、离校手续办理、欢送毕业生活动等几方面进行介绍,并把体检工作、档案装订、离校手续办理等三个方面根据毕业生的不同情况设置相应方案,保证毕业生清楚了解离校工作流程。

在英语四六级和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会议组织毕业生学习国家法律和《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相关条款,展示违纪案例,组织学生签署相关承诺书,保证诚信考试;同时,针对生源地贷款毕业生,督促有关同学学习相关文件,诚实守信,按时确认还款此外,彭老师向毕业介绍了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督促毕业生积极就业,并提醒大家遵守校纪校规,及时完成有关工作,保证顺利毕业、顺利就业。

大会结束,彭老师与同学们自由畅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提醒同学们在正式取得毕业和学位资格前仍要遵守在校生纪律规定学院将持续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离校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