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2022-05-27 16:00    点击量:

通讯员:张星宇)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在2022年5月陆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班团会。

我院十分重视此次团会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各自班级实际情况进行精心策划与前期筹备,按时积极地开展了此次活动,同学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团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的关心关爱,同时感受到当代青年身上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感受全国上下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重视,引导新时代青年为民族复兴立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学习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体会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感受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发进取;开展“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主题教育组织通过观看《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专家视频讲座(微团课)、《2018 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解读》PPT资料开展学习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廉洁意识;深化党史学习,各团支部引导团员青年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九,开展主题学习让同学们感受党的光辉历程;做好配合校园防疫的教育工作,各团支部通过对班级进行校园防疫工作的相关规定宣传,对防疫相关要求的严格执行,确保校园学生的安全得到保证,校园安全的环境得到保护;各班级团组织继续开展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自觉接受正确的思想教育,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水平。

此次活动在我院团委切实加强宣传、组织和协调下,大家积极参与办出了实效。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讲话,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团组织的重要性,以及对自身团员的责任的深刻认识;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青年人跟要担起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先锋,不负时代与人民的期待与期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空间站建设青年团的回信,更是感受到青年人的能力与担当,向人民展现青年人的提升;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的部分,让廉洁的种子早早地就扎根在了青年的心底;通过回顾党史,也再次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风雨历程的认识,明辨是非,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校园防疫教育的积极开展,对同学们的防疫提醒不停歇,反映了学院与学校对学生安全的重视态度,对校园安全的积极保护,大家共同对校园的安全防疫工作做出贡献。学院提倡班级开展本次主题团会,是对二十大精神的强调与深化,对共青团重要性的再次强调,助力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担时代重任,贡献青春力量。

C68AA

景园31901团支部开展学习

178B1

 景园31902团支部开展学习

17ECF

 研究生支部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