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拂晓,书信今朝”——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友善关爱节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22-05-26 16:49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欣雨 杨言)一笔一划,勾勒光的影子;一字一句,传递爱的讯息。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促进同学们之间沟通交流,互帮互助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持续建设有爱、有情、有温度的校园文化,我院2022年5月24日25日在长江大学西校区河滨公寓顺利举行青春拂晓,书信今朝——园艺园林学院2022年友善关爱节。

活动围绕“助学 • 筑梦 • 铸人”的主题,分为以下几个板块:同辈交流、谈心帮扶;爱心传递;信笺传情、毕业祝福。现场提供明信片和信纸,同学们领取明信片和信纸并写下自己想说的话,并悬挂展示;也可写下自己近期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的困难困惑并登记联系方式,其他同学或老师看到之后可以为其提供帮助;同学们带着朋友、舍友来参加活动,写下对彼此的祝福;学习、生活、毕业、就业;家人、朋友、老师、舍友、资助人……写完之后,同学们可获得贴纸、书签等纪念品,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透过文字,一幕幕生动的画面浮现在我们眼前。也许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但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同学聚在一起,用具有温度的文字给予对方关心与温暖,释放自己的善意,拥抱每一个孤独的灵魂。天气炎热,现场的工作人员虽然汗流浃背,但脸上依旧洋溢着微笑,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

此外,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或学业困难的同学,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开展谈心工作,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并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完成学业。团委学生会青支队建立学院志愿服务群,倡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入,讲解成立的原因和作用,每次举行志愿服务活动时在群中招募志愿者,组织其参与励志爱心行动,让学生在爱心行动中长才干,塑品格,培养自强精神和感恩意识。

随着时间流逝,为时两天的活动落下帷幕,但园艺园林学院有爱、有情、有温度的学院文化永不消散,也将继续教导学生心怀感恩、营造“诚实守信、友善关爱”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