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班会

作者:    发布:2022-05-17 09:52    点击量:

(通讯员:陈聪)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防疫习惯,根据学校要求,园艺园林学院于2022年5月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班会。

班会内容主要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近期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和《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5号)等相关制度和要求,并列举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清楚讲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严肃性、高校在疫情面前的“脆弱性”。

班会上引导学生要遵章守纪,严格履行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校、非批准不返校的要求;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自觉接种第三剂新冠病毒疫苗,校内活动(体育活动除外)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每日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并全方面地在学生群体中普及防疫知识、传达防疫要求。同时老师们还鼓励在校同学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丰富宅寝、宅家生活,引导学生养成早睡早起不熬夜和日常健身等良好生活习惯,关注心理健康,学会用正确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强调班级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线上春招双选会,尽早确定毕业去向,为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班会,学生们对防疫形势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认识,防范与规矩意识整体提升,进一步强化了“每一名同学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每一名同学都是守卫校园健康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每一名同学都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守护校园安全”的意识,共筑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