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一届香氛园艺展暨悦尔思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2022-05-11 15:5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家秀)园艺是一门丰富多彩的艺术,更是与我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产业。园艺园林学院为加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展现园艺延伸多样化产品,第一届香氛园艺展暨悦尔思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展于5月4日在农科大楼四楼阳台举行,活动持续三天。

作品展开始不久,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就络绎不绝,“悦尔思”团队的同学们热情地引导入场人员参观,并讲解菊花茶、书签、水晶干花,还有创新性的护手霜、香膏、滚珠香水、菊花口红等展品,展会产品涵盖面广,均由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悦尔思”的学生们动手制作,都采用神农香菊精油或其它衍生材料制成。从幽幽菊花香到木纹外包装,处处都透露着小巧精致。“这是一次让我印象深刻的创新创业作品展。你们瞄准我省特色园艺植物——神农香菊,研发神农香菊多样化产品,拓展其芳香产业链,赋予神农香菊香氛产品更多附加值,打造乡村振兴核心竞争力,非常好!”外国语学院徐灵副教授称赞道。

展会布置温馨而整洁——三张木桌椅整齐摆于大棚南侧,暗木隔段里摆满鲜花;正中间是一丛银杏,上挂小卡,满载心愿;北侧放置两张展桌,挨挨挤挤的神农香菊系列产品尽收眼底;棚内麻绳上挂着的笔下如有神的多肉手绘作品又让人眼前焕然一新。再抬头,高低不一,颜色各异的球形挂饰点缀了整个棚顶。

据悉,本次展会香水已经售罄,另外,热销的产品还有书签、水晶干花以及由“悦尔思”团队一针一线缝起来的粽子香包。前来参观的曾秀翠同学说:“我也没想到一朵菊花竟然可以做出这么多日常产品来。园艺真的是个和生活密不可分的专业呀!”期间,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丁兴禄等领导一行亲临展会现场,对“悦尔思”团队的创业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做好项目的打磨提升工作。展会于5月6日落下帷幕,然而艺林人创新创业的热情和坚持永不退散。

据了解,我校园艺园林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悦尔思”于2021年5月8日成立了荆州悦尔思园艺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面向大学生的‘悦尔思’神农香菊香水的制备与营销”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由该团队成员柳欣、李念蔚等于2020年10月申请,现已被推为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202110489022X),本次作品展是该项目团队筹备了三年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