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博爱在心,献血于行”—园艺园林学院主题献血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2022-04-30 09:52    点击量:

(通讯员:陶珣 陈炎森)疫情下的荆州,风采不减;疫情下的长大,依旧耀眼。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供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2022年4月27日,园艺园林学院开展了“博爱在心,献血于行”为主题的高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在长江大学西校区风华园旁顺利开展。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献血车前排起了长龙,一股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长大校园内澎湃而起。

BDF81

4月27日11点活动开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到达场地,搭建帐篷以及准备献血检查工作。随着活动进行,越来越多同学围在报名处咨询献血的具体事宜,都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无偿献血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学校组织志愿者根据佩戴口罩、分批入场、间隔排队的防疫要求,按照信息登记、排队等候、抽血化验、采血留观等环节,合理划分现场区域和路线,分批次有序组织献血。现场还准备了玩偶娃娃礼物等纪念品。此外,医生还特别指出合理献血有益身体健康,本次活动的采血人员全是专业医师,所用器具全是一次性的卫生用品,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同时我院学生会成员也积极参与献血现场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积极配合血站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并且很热情的为献血志愿者服务,让每一个献血志愿者有序的做好献血流程中的环节。本次献血活动体现了我院同学愿为社会分担责任,奉献爱心的精神。

174C2

随着夜幕降临,献血活动也进入尾声。据统计此次活动献血人数共有203人,献血量为78700毫升。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代表我院对国家输血事业发展的心意,也是为了激发学生无私奉献的品质,更重要的是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爱心+勇气=光荣献血者,献血者都是英雄!作为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更义务去为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

19C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