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芳园相聚,无肉不欢——2022年第二届多肉展圆满开展

作者:    发布:2022-04-26 16:26    点击量:

(通讯员:曹婷钰 杨言 陈炎森)为了传播多肉植物文化,提高园艺专业文化素养,踩着春天的尾巴,园艺园林学院迎来了第二届多肉展。本次展览为期三天,从4月22日持续到4月24日,地点为长江大学西校区校医院对面玻璃温室,由荆州市明宏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和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展会期间,研究生院副院长曾威、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周明芹、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学工办主任彭文秀、辅导员卜文琼、吴山等学院老师来到展览现场进行参观,并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肯定。

20210


1E94D

本届多肉展展出植物的种类相比于上届更加丰富,有三百余种。总体上划分为精品多肉植物精品仙人掌吊椅打卡区、多肉母本区、多肉插花作品等。其中多肉植物和仙人掌占据多数,约有2000余盆。场内整洁明亮,整个场地被划分为11个不同展示区域。除了对应植物展示区和DIY制作区等传统展示区域,本次展览还增添了科普文化区、组培微景观区、蝴蝶兰区等。

1ADAF

新增的打卡区还布置了吊椅、气球和仙人掌眼镜,参观者可以在这里与月季、勋章菊等精美植物拍照留念。主办方所营造的舒适的参展环境,让参观者切身体会到漫步其中的乐趣,感受植物们的生机勃勃。展览时值周末,许多学生被萌萌的多肉植物所吸引前来参观。入口处学生们戴上口罩有序排队,等待体温检测。一进馆便可看见精美的插花作品和各式各样的多肉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架子上,不同种类之间还附有标签来区别如蓝丝绒、广寒宫等。现场招待的工作人员也十分热情,热心地为每一位参观者介绍品种、耐心解答参观者的问题。

19B57

如果参观者想享受无人打扰的参展氛围,可带上专属手环进行参观。除了传统的DIY活动,本届展览推出了特别活动——拼出多肉来。不同的多肉照片拼图被打散并藏在展区的各个角落,凑齐拼图,幸运的参观者便可以成功领取一盆属于自己的多肉植物。参观之后发抖音@明小宏官方号MHflowers,也有一定机会被评选为优秀的肉肉宣传大使并获得精美小礼品。

2240F


18EBB


1A107

据了解,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明日农时”创业团队致力于多肉植物在荆州地区的选种与繁育工作已经四年有余,目前拥有三百余种多肉植物,已成功建立包括白鸟、杜威丸、水晶寿等在内的数种多肉植物的无菌组培体系。此次活动不但展现了我院专业的特色,也为封闭的校园增添了不一样的景致,对拓展同学们的植物知识和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操有着重要深远的意义。

25F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