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2022-04-18 14:38    点击量:

(通讯员:陶珣 葛锐)为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更多了解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2022年4月17日园艺园林学院在农科大楼一楼大厅组织“国家安全日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兼职辅导员乔睿带队,研究生会宿建安全部、学生会资助育人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副班长等安全信息联络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保卫处王东老师对国家安全日主题进行了宣讲。

14F1A

活动当天,农科大楼一楼摆满了展板,通过图文展示、现场解说、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进行解读,本次普法活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旨在让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入学生大脑。王东老师和乔睿学姐一边向同学们分发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页,一边带领同学们阅览展板,耐心细致地讲解着什么是国家安全、有关《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内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增强反间防谍意识和技能。作为新时期的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同学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特别强调同学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第二,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境外人员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行为,有从事间谍活动的嫌疑时,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高校保卫部门报告。第三,出国(境)留学、旅游前,应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抵制境外间谍组织、敌对势力的策反、拉拢、威胁、利诱等行为。  

11483

在活动最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合影全体同学将以班级为单位通过本月主题团日和学习小组活动中对今日所学深入班级进行宣传学习,反邪教警示教育,警防邪教思想散播。此次活动对同学们提高防范受骗能力,维护正确的政治思想起了重要作用。

18F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