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三月关爱流浪动物志愿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陈华仔    发布:2019-03-27 21:51    点击量:

(通讯员:陈华仔)为了传递爱心,传递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弱小的生命,将一份份爱心传递下去。3月24日上午7时半,园艺园林学院青支队与长江大学筑梦志愿者协会一同前往了荆州小动物保护中心,进行了为期8个小时的关爱流浪动物志愿活动。

    荆州小动物保护中心是荆州市所有流浪小动物的家。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在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路途后,顺利到达目的地。来迎接我们的,不仅有着热心的工作人员还有几百只友善的小动物们。在了解到工作人员有限,管理这个庞大的“家”有点力不从心的情况后,志愿者们便立刻开始了工作。首先,队伍进行了分工。由队伍中的十几名男志愿者对一片空地上的杂草进行了清理。虽然在清理过程中有不少志愿者的手被杂草割伤,但他们并没有抱怨,而是继续专心的清理杂草。在历经半个小时之后,杂草终于清理完毕。与此同时,女志愿者们也开始对小动物的窝进行清扫,一边清扫一边抚摸着可爱的小动物们。打扫完毕后,一位志愿者要出去时,一只小狗跑过来咬住他的袖子,不肯松开,眼角还有眼泪流出,一幅依依不舍的样子。志愿者知道它不想让自己离开,抱了它好久,它才肯松开嘴。志愿者们都不免有些不舍。
    在做完清洁卫生后,志愿者们开始为小动物的窝铺水泥地面,志愿者有的去运沙,有的去搬水泥。在一切准备完毕后,就开始了和水泥,对地面进行硬质铺装。在耗时近六个小时之后,整个铺装工作才算顺利完成。做完之后,不少人身上沾满泥浆,手也被锹把磨出了水泡。但看到小动物们有了更好的家,每一位志愿者脸上都流露出满意的笑容。
    在这一切做完之后,已经接近四点,大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之后,再最后看了看那些小动物后,不舍的离去。
    有许多流浪动物都是被一些居民抛弃的。它们无家可归,也没有人关爱,它们饥餐露宿,有很多都被冻死,或者被饿死。这些都是人们的无情行为导致的,它们也需要生存空间,我们不应该剥夺,动物是我们的朋友,请给一点温暖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