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成功举办心理骨干培训

作者:    发布:2019-05-24 11:05    点击量:

(通讯员施蕾 樊海丹 揭凌峰)为了促进各班级更好的开展班级工作,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523日中午1230分,园艺园林学院心理骨干培训在5203成功举行。各年级(含研究生)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寝室长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小云老师以“温暖你我、和谐人际”为主题进行培训。首先,黄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人只有彼此支撑,彼此依靠,才能彼此成就。其次,黄生动讲解了第一印象、刻板印象、投射效应带来的认知偏差,同时视频分享了如何共情、如何倾听,以提高大学生人际交往技巧。最后,黄老师对班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作为班干部要留个心眼,少说多听,多多关注人际交往中的弱势群体;作为班干部,要多多创造机会,搭建平台,让同学们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作为班干部,要多多释放善意,多倾听、多理解、多帮助;最后,当你感到无能为力时,记得寻求老师的支持和帮助。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黄老师通过案例的讲解、游戏互动和小视频,使大家了解了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和人际交往的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际交往中,学会倾听、学会赞赏、换位思考、在冲突的环境中保持冷静、尊重对方,妥善经营人际关系。通过听取讲座,使得同学们加强了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心理健康的意识,掌握了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开展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