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长大网:园林学院举办“传茗香,承梦新青年”茶艺基本功大赛

作者:范丽霞    发布:2019-05-27 19:42    点击量:

通讯员(范丽霞 揭凌峰)为促进学风建设、弘扬茶文化,园艺园林学院于2019年5月18日在长江大学西校区勤人湖畔举办了以“传茗香,承梦新青年”为主题的茶艺基本功大赛。学院陈兰老师、贾切老师、张霞老师以及雷静老师作为评委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欣赏完开场舞之后便是由茶艺协会带来的表演《一红一绿总是情》,其中精彩的人物剧情和出色的茶艺展示相得益彰,完美地将茶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发人深省。在选手比赛环节,12组选手可以选择紫砂壶、盖碗茶以及玻璃杯表演中的一种进行展示。

   来自园艺园林学院的第十一组同学展示的是紫砂茶艺表演《承梦茗香》,他们解说道:100年前,中国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青年誓死捍卫国家主权,而 100年后,也有一群青年在这里传承千年文化瑰宝。第七组来自文学院的同学们的表演主题为《浩然之气》:浩然之气,是一种绝世独立,豪放洒脱的风格;是享受生活,与人为善的情操;是天地之正气,道义之修养;当代青年要以浩然之气,铸精神之魂,观史观天下,品茶品人生。

 聚清雅秀湖之畔,赏醇香透亮之茗。历时4个小时伴随着湖畔微风整场比赛顺利结束,评委老师们都连连称赞同学们立意高远、技艺精湛、情景相融、美美与共。据悉,本次比赛最终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同学进入决赛并获奖。

http://xywh.yangtzeu.edu.cn/info/1008/37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