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长大网:园林学院开展创新论坛报告系列活动

作者:郭龙欣    发布:2019-06-05 21:44    点击量:

(通讯员郭龙欣/范丽霞/易蓓)为促进学风建设,助力双创活动,展示我校大学生优秀科技成果。园艺园林学院于5月26日19:00在农科楼1056开展了创新论坛报告会、学术论文写作培训和创新创业竞赛政策知识宣讲活动。园林学院教授朱进、园艺系主任姚振、博士朱永兴、刘春艳、风景园林系吴丽丽老师担任评委,院团委书记雷静作为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大学生创新论坛报告会上,长江大学第十二届“万人创百星”之“学习明星”王喆首先为大家带来报告《古城寺观建筑结构和园林布局特征的研究——以荆州古城为例》,作为学院首个设计方向的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评委老师一致认为研究创新性强且成果丰富,尤其是制作的荆州铁女寺复原视频让在场同学赞叹不已。长江大学第十一届“万人创百星”之“创业之星”薛岩晟同学则结合其创办公司和参加2018年湖北省“创青春”大赛获奖的经历分享了他对创新和创业的理解:“穿新鞋,走老路,走着走着,鞋磨破了,路走新了!”
   报告结束后,朱进老师结合对报告同学的点评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政策、知识宣讲,他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专业特色和自身兴趣,投身到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重点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素养,为个人和集体今后发展打好基础做出贡献。

   活动第三部分刘春艳老师为大家做学术论文写作培训。刘老师就什么是学术论文和论文的基本结构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讲了优秀论文范例、如何创建一个吸引人的简短标题等。
   据悉,本次活动的5位学生报告人王喆、彭行、陈镇、邱发发、薛岩晟分别被南京林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广西大学、长江大学录取为2019级硕士研究生,另一位报告人园林31701 班的王萌同学则在去年创办了十日月多肉植物有限公司,创业的同时多次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6位报告人都在本科期间积极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综合能力突出,在学生群体中带动力强。此次老师们的培训、宣讲也进一步激发、加深了大家对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和认知,表示会更加认真地投入到学习研究中,师生一起努力形成各类优秀学术成果。

 

http://xywh.yangtzeu.edu.cn/info/1008/37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