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专业简介 >> 正文

智慧农业专业

作者:    发布:2022-05-01 10:10    点击量:

智慧农业专业

智慧农业是按照工业发展理念,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要素,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装备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跨界融合,实现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信息感知、定量决策、智能控制、精准投入、个性化服务的全新农业生产方式,是农业信息化发展从数字化到网络化再到智能化的高级阶段。智慧农业整合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三大生产力要素。

专业培养目标立足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需求,服务乡村振兴,培养具有大数据背景下现代农业生产与管理理念,将生物技术、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现代工程技术与现代农业技术有机融合,能胜任现代涉农企业及科研部门生产、研究、技术服务、产业发展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人才。

学制与授予学位学制:4年,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主干学科园艺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学。

基本课程:植物科学类系列课程: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普通遗传学、植物栽培学、植物保护学、植物育种学、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正高职称8人,副高职称10人,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到78.3%,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比例达到82.6%。拥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1人,楚天学者特聘教授3人,楚天学子1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3人,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获得者2人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