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2级本科生春季学期平级转专业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2023-02-22 10:49    点击量:

窗体顶端


  根据《关于开展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各专业实际情况,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制定园艺园林学院2022级普通本科生春季学期平级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成立园艺园林学院2022级本科生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指导工作小组进行考核,同时负责处理转专业过程中学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组长:周明芹、丁兴禄

副组长:肖波、平先锋

成员:姚振、刘春艳、叶家保、郭晓华、肖文静、张威威、王晓娥

二、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转专业申请对象、基本条件等均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执行。在学院内转专业不受指标限制。

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转专业学生进行考核,考核成绩=必修课程考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择优录取。必修课程考试成绩以教务系统里的为准,面试由本学院组织。

、转专业申请条件

1. 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大一上期间的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没有不及格记录

注: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办理缓考的学生,可参加转专业报名及考核,缓考科目经补考后,对有成绩不及格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转入的专业及拟接收人数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拟接收人数

1

风景园林

15

2

园林

10

3

园林(职本)

10

4

园艺(都市园艺,含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

8

5

园艺(职本)

5

6

智慧农业

15

总计


63

五、考核过程

1、面试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确保面试客观、公正。

2、面试工作部署: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对本院的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面试时间:2023年3月10日中午12:30;面试地点:西校区农科楼3002B

3、参加面试的评委:由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成员、系主任、学生工作教师组成。

4、面试成绩计算: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由全体考官现场打分,使用《面试考官评分表》,根据学生综合表现打分,取全体考官平均值计算每位考生成绩。

5、面试内容:包括逻辑思维能力(30%)、交流沟通能力(40%)和对拟转入专业知识的了解及认识(30%)等综合素质。

6、面试形式:由面试主考官主持面试,由面试考官按面试内容向学生提问,每位学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8分钟。如需要线上面试,听从安排,逐个进入线上面试腾讯会议,面试前对着摄像头清晰展示身份证和学生证;

7、面试的监督与复议:面试在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的指导和监督下进行,结果将在面试结束后在学院网站公示。学生对面试结果如有异议,可在结果公示期内向本院转专业工作小组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

六、注意事项

1、未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参加面试的学生,不得弄虚作假,否则面试成绩以零分计。联系人:老师,联系方式:0716-8068047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

园艺园林学院

     2023222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