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2022-10-24 15:37    点击量:

 

关于开展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20级研究生:

根据学校要求,为全面了解2023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课题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出现的偏差,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将于20221115日进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受检研究生范围

2020所有已开题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2021级提前开题的硕士研究生

二、检查内容

1.学位论文主题与开题报告拟定的内容是否相符;

2.论文撰写是否按开题报告所设计的进展进行;

3.论文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其学术价值;

4 .目前实际存在的或将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拟采取的解决方案;

5.学位论文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研究内容;

6.研究生发表论文或其它科研成果情况。

三、检查程序

1、研究生自查。研究生根据本人学位论文课题研究和撰写情况,如实填写《长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1),一式两份,导师签字,于111317:30前交至农科楼3008室。

2、导师协查。受检研究生导师对照检查内容,全面检查本人所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情况,并给出评定等级和相关改进意见。

3、学院主查。学院成立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组全面负责检查工作,检查组由3名研究生导师组成,导师不参与自己所指导学生的检查,检查组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1)检查组将于20221115日下午就研究生提交的中期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并给出等级评定。中期检查评定等级分为ABCD四等。(A:实际完成工作量饱满,已取得一定成果;B:已完成一定的工作量,有望近期能取得成果;C:实际完成工作量较少,近期也无望出成果;D:学位论文工作基本没有实际开展。)

2)检查组根据研究生院要求,按博士研究生100%抽检,硕士研究生不低于学生总数10%的比例,确定中期检查抽检(面谈)名单,被抽检的研究生向检查组以PPT形式当面报告学位论文总体情况,检查组现场评定等级,并对论文提出修改建议。具体抽检面谈名单及汇报时间见下表:

序号

学号

姓名

专业

学生类型

汇报时间、地点

1

202073046

贺心茹

园艺植物资源与利用

全日制学术型博士

20221115日下午14:30,农科楼3002

2

202073047

周仙

园艺植物资源与利用

全日制学术型博士

3

202073048

章攀

园艺植物资源与利用

全日制学术型博士

4

202071707

杨可

园艺学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5

202071722

朱雄萌

园艺学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6

202071687

马文雅

风景园林学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7

202071688

胡龙胜

风景园林学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8

202071697

刘冬杰

风景园林学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9

202072800

曾令天

农艺与种业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10

202072809

刘瑞成

风景园林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11

202072812

孙睿婷

风景园林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12

202072824

杨妍希

风景园林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13

202072841

王子豪

风景园林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14

202072842

桂嘉营

风景园林

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注:对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评定等级为D的,视为没有通过中期检查。对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评定等级为C的,研究生在1个月内提交详细研究进展报告,由检查组进行复议,以确定中期检查是否通过,如评定等级仍为CD,延期6个月再次检查。

研究生必须按规定参加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不按期参加或不参加中期检查的研究生,最终检查结果评定等级为D的研究生,必须顺延参加下一轮中期检查。没有通过中期检查的研究生,不得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

请本次受检研究生及导师把握时间节点,高度重视。

 

园艺园林学院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