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风景园林系研究生圆满完成丰收村共同缔造活动

作者:    发布:2022-11-25 17:49    点击量:

(通讯员:肖竣楷)为响应省政府“关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政策,学院于20221117-20日在荆州市纪南镇丰收村参与“美好生活,共同缔造”乡村改造活动。院党委书记丁兴禄、院长周明芹、副院长袁龙义、副院长肖波、党委副书记平先锋、风景园林系主任郭晓华、导师曾竣峰、吴丽丽以及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3个阶段,分为开营仪式、乡村空间共建活动以及活动结营总结。开营仪式上,参与此次共同缔造活动的领导、全体师生、热心村民纷纷在共同缔造旗上进行了签名,并给丰收村妇女组织协会、工匠组织协会和文艺组织协会分别颁发了聘书,给丰收村共同缔造工作坊授旗。长江大学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孙涛以及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南镇党委书记周远翠等先后进行了开营讲话。



乡村空间的共建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先后完成了墙面彩绘、创意轮胎制作、环境美化等相关工作,并联合西厢房吾乡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拍摄并制作反映丰收村村民勤劳创造、美好生活的照片墙。

活动最后,以烤全羊宴、自由歌舞的形式划上句话。结营总结上,丰收村党总支书记杨简代表全村对学院师生这几天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有更多的契机,促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共同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服务乡村生活,推进乡镇振兴战略!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在导师的指导之下将专业所学运用到生活场景,而且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喜悦,更是加深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缔造活动,服务乡村振兴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