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强盛教授第二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作者:    发布:2022-10-15 16:38    点击量:

20221010,美国斯坦福大学与Elsevier联合发布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Top 2% of Scientists on Stanford List),我院吴强盛教授入选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吴强盛教授被归纳到植物学中的生物学,在该领域的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国际排名为127474、中国学者中排名61名。在“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国际排名为31526。吴强盛教授是第二次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的John P.A.Ioannidis教授及其团队发布。榜单基于全球知名数据库爱思唯尔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依照以下六项标准进行综合评估打分:1)论文总引用量;2Hirsch H-index3)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4)单独作者;5)单独或者第一作者;6)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根据生涯影响力年度影响力,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设置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中国国内学者共有7795位入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

吴强盛,长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所所长,爱思唯尔2020年和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湖北省杰青等。现为“柑橘菌根生理和相关功能研究”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湖北省科技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等项目。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担任7SCI期刊的编委等。出版学术专著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近5年在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Tree PhysiologyApplied Soil EcologyEnvironmental and Experimental Botan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有10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