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

作者:    发布:2019-11-19 17:55    点击量:

            园艺园林学院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1116-18日,学院院长许锋教授、党委书记丁兴禄老师、副院长肖波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平先锋老师和学工办主任孙永强老师一行赴上海嘉来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仙茶美茶叶有限公司、上海美晨园艺有限公司走访。

首站来到了上海嘉来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该司徐东良董事长、姜苏灏总监、王进总监、周祥君总监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许院长一行,双方就我院毕业生的需求、培养质量、发展前景、兴趣班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徐董高度评价了我院毕业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团队合作的精神,开拓进取的风貌等,许院长和丁书记对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院毕业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表示会落实公司提出的合理建议,将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在上海仙茶美茶叶有限公司,王哲副总经理首先对我院茶学专业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来上海工作。丁书记对该司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同时表示今后会大力推荐优秀毕业生来贵单位就业,同时也诚挚邀请王总多到学校来给同学们进行职业指导。上海美晨园艺有限公司,该司是我院园艺专业优秀校友席绍雄总经理创办,目前公司发展喜人,在花卉行业具有较大的影响,其研发和培育的蝴蝶兰花卉品种在市场上独占鳌头。席校友对母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畅谈了自己求学的经历和创业的艰辛,希望母校推荐优秀的学生在自己的公司实习就业,同时带领学院领导和老师参观了位于上海青浦区的花卉基地等,学院领导对席校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同时欢迎回母校多走走,给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增进了友谊,深化了合作。

在沪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还先后到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调研,看望优秀校友。在上海市农科院林果所,受到叶正文所长和张永春副所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研究生实习、课题联合申报攻关、人才培养等进行了热烈探讨。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院领导与优秀校友张才喜教授和部分优秀校友(含研究生)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农科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农科基地。

本次来沪虽然时间短暂,但大家一致认为:行程充实,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于学院以后开展的很多工作,具有巨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