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2020年学术报告(2):氮素介导的梨树-害虫-天敌之间的关系及其生化分子机制

作者:    发布:2019-12-30 09:14    点击量:

报告题目:氮素介导的梨树-害虫-天敌之间的关系及其生化分子机制

报告人:石旺鹏

时间:20191231日上午10:00

地点:西校区农科大楼3002


报告人简介:

石旺鹏,男,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系教授,天山学者特聘教授,宝钢优秀教师。兼任中亚区域跨境有害生物联合控制国际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农业部作物有害生物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中国昆虫微生物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防治学报》编委等。主要从事重大害虫的生物防治及综合治理新理论与新技术、昆虫病原微生物对寄主行为的调控及生化分子机制、中药材资源开发及其重要害虫的生物防治和植物源药剂筛选及其作用机理、转基因作物的生态安全评价、国际GAP认证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转基因作物重大专项课题、海南省蔬菜病虫害防治重大专项、北京市科技重点专项等30多项。曾先后在国际昆虫生理生态研究中心、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美国农业部生物防治中心等单位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在内的SCI期刊论文30多篇,专著3部。指导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50多名。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