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向上向善”先进班集体事迹(园林31701班、园林31702班)

作者:    发布:2019-03-29 09:04    点击量:

园林31701班向上向善事迹材料

园林31701班组建于20179月,来自各方的伙伴因缘而遇,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建设一个更加优秀的新时代班集体。

在学风建设上,提倡大家自主学习,培养独立思考能力。除了学习专业知识,我们更注重学会如何去学习,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督促,鼓励大家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交流学习心得,解决自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于上学期期末取得了班级平均绩点全院第一的优异成绩。经过上半年的学习,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并逐步从初入大学迷茫的阶段走出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渐渐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仍会坚持自主学习,合作研讨,不断创新的学风,在今后的日子里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思想上,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培养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在多次团会中,采取分组负责组织的形式,让所有的同学亲身参与、学习,进一步领会党的思想、方针、政策,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在团委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多次积极开展对十九大精神以及两会精神的学习。认真开展每月主题团会,不断寻求创新,力求使班级全体团员的思想建设更加完善,向着全面发展型班级的要求不断靠拢。班级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其中尤为突出的是我们班团会工作,从最开始的生硬讲述,渐渐总结经验,学习其他班级的开展创意,勇于创新,添加一些能拉近同学们的活动。如茶话会、制作与班级相关的小视频、尝试户外开展班团会等,真正地让同学们参与,领会学习每一次会议的精神与内涵,而不是被动机械地参与其中。

在不久前对“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体学习,更是使我们有了奋斗的目标与方向。习近平指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对此,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是习近平对作为广大青年的我们提出的四点要求。我们正向着这要求不断努力前行,力争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栋梁之材。

班级按时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会议,及时递交工作计划和总结,严格按学校要求管理班级。如:主题班团会开展、团员证的上缴、注册,团费收缴、团员推优、各类评优等工作,由主要学生干部负责督促进行,按要求开展。同时,对于安全教育、诚信考试月、心理健康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班会主题,常在平时生活中与同学们探讨交流,加强大家的忧患意识,关注处理突发事件的小方法与技巧。

班级团支部军训期间表现突出,获优秀连队称号。过去一年里,班级成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定向越野,校运动会,辩论赛等。班级同学获学校象棋比赛女子组第一名1项、无领导小组比赛优秀奖1项、花语金华东篱花制作比赛优秀奖1项、双人舞蹈第五名、团体舞蹈第五名、军训期间优秀学员1人、校报记者团活动积极份子1人、第十五届“领航计划”校媒组织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1人、校学生会定向越野三等奖1项、“龙韵风雅”笛箫风采交流大赛二等奖1项等诸多个人或团体奖项。

班级多次按要求组织开展班级集体活动,如聚餐、春游等,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为全体成员营造和谐融洽的学习氛围,加强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在此同时,班上大多数同学在院学生会、学校安全委员会、青年志愿者总(支)队等集体任职,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同学们热衷于学校学生工作,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做到知行合一。

园林31701全体成员正在努力,并会不断努力地建设园林31701这个大家庭。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靠拢,一个更好的自我,更好的班级,正在路上!

  

 

 

律动青春曲 心筑成长路

                                               ——园林31702班向上向善事迹材料

和煦的秋风,我们相聚在园林31702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是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我们在这里欢笑、合作、携手共进

这是个朝气蓬勃、有着强大凝聚力的集体乘着

我们在这只属于我们的大学岁月里挥洒青春

大学,梦开始的地方,我们插上理想的翅膀从这里起飞,追逐梦想;大学,充满智慧的广阔天地,我们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大学,人生舞台的序幕,我们用青春与汗水开启绚丽的篇章。

2017年,我们走进长大,开始了梦寐以求的象牙塔生活。一灯如豆,四载春秋,逝去的岁月光影流年伴随着我们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与执着,更伴随着我心智的点滴成长。

学习:明志主旋律

大学是一个潜心研习、厚积薄发的地方。我们深知,在实现理想和为社会做贡献之前,学习是我的天职,所以我们始终以学习为本,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过去四年,我们班级专业排名基本稳定在同专业班级前列,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不断拓展自己的专业技能。

为了让自己学有所用,我们经常参加一些学术科研活动,参加论文报告会,不少同学跟着学长学姐们一起做创新创产业项目,希望从中学到东西,为以后自己做实验打好基础。

工作:成长伴奏曲

在我们的生命状态中,一直未离开过学生干部这个平台不少同学在学生会和社团组织里任职,学生工作培养了我们顾全大局、沉着冷静、积极应对的能力。因为有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在迅速的熟悉工作环境之后,主动思考,开拓创新。我们班在今年5月获得“守望生命”主题班会三等奖,这是对我们班同学的认可

实践:青春交响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充实大脑,实践提高能力,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始终不忘自己对社会的责任,积极从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提升自己。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了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一路欢歌吟唱,一程奋力铿锵。昨天取得的成绩已成为过去,未来还等着我去挑战。明天,我将带着自信与执着继续奋战,努力拼搏。我们携手争当优秀青年的代表,争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