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事迹

作者:    发布:2019-04-03 15:57    点击量:

【向上向善优秀集体】风景园林31602

 我们是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31602班,一个由27人组成的温暖、和谐、友爱、凝聚力强的班集体。现有男生11人,女生16人。在班主任刘利平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会的带领下,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我班形成了设计小组制度。小组之间互相学习,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共同完成设计任务,学习氛围浓厚。同时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实习项目,相当一部分同学跟着指导老师参加实际项目,积累丰富的设计经验,为今后的工作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我们形成了网格化管理方式。我们以寝室为基本管理单位,寝室长为负责人,实行分块管理。寝室长督促大家搞好卫生,做好寝室文化建设,每周的寝室卫生检查经常获得老师的表扬。班委会负责班上的大小事务,组织管理班级日常学习、文化建设。积极召开班会、团会,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思想方针,班上的出勤率一直都是全院最高,获得了老师的普遍赞誉。在学习成绩方面,班上的平均绩点一直都是全院第一。目前,我们班已有24人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占全班的89%;同时我们积极举办班级活动,加强班级凝聚力,大一的时候去滨江公园露天烧烤,班主任和我们一起在河边吃着,喝着,玩着,谈着理想,憧憬着未来。彼此间更加熟悉,更加亲密。眨眼间,我们已经是大三的学生,距离毕业只有一年半了。我们更加珍惜每一次上课,每一次相遇,因为我们知道这样的日子过一天少一天了。因此大家比任何时候都要珍惜在一起的机会,每次上课提前二十分钟,这已经成为每天的常态了。班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了不同的目标,目前班上的考研报率达到了50%。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学习氛围也相当浓厚,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考入理想的院校。我们相信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优秀寝室——里仁堂4栋109以创建文明寝室为依托建设寝室文化校园

 作为里仁堂四栋109室的一员,我感到幸运而荣幸,在上学期,我们寝室很荣幸的获得了“文明寝室”称号。在荣幸之时,也为我们寝室一直以来的自律和团结为大家所知并学习而感到开心与欣慰。众所周知,学生寝室是学生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之一,是学生在校的生活环境之一,而人生活在环境中,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全方位、潜移默化的,处于一种什么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我们寝室的“四朵金花”都是很可爱又勤奋的人,在学习上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在生活上互帮互助相互扶持,不仅是生活上的良师益友,也是精神上的心灵良友。 回顾学校生活,许多同学记得最牢的是室友,谈得最多的常常是寝室中的种种琐事。寝室环境、室友感情常常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正因为如此,寝室被称为学生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我感到我们常常都相互学习,相互进步。

 在卫生方面,为了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我们团结互助,时刻保持好宿舍卫生。我们都自觉遵守宿舍的卫生值日安排,合理分工,使宿舍始终保持干净、整洁,让我们能够在一片洁净的天地里学习生活。除此之外,我们每周四进行一次大扫除,包括对门窗、地面、桌面的清洁,美化宿舍。

 学习是我们大学生涯的首要任务。我们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每个人都十分认真。平时大家经常一起上自习,在宿舍讨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诚然,宿舍是我家,人人热爱护她。在小小的世界里,生活起居,学习交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宿舍是我们身体与心灵的避风港,使我们真正的家园,用心呵护她。宿舍内部要搞好协作,把协作精神体现在每一件小事上面,更好的促进集体力量的发挥。在这个竞争的社会,只有良好的合作才能共同进步,因此寝室文明的建设也更加增进了我们寝室成员之间的感情联络,为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这次文明寝室建设中,我们每个人都深深懂得了关爱、细节、帮助,更使我们养成了好的卫生习惯,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