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景园31802班事迹材料

作者:    发布:2019-04-16 09:30    点击量:


         景园31802班组建于20189月,同学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聚集在长大,共同组成了这样一个积极团结,和谐友爱的大家庭。班级的领导核心是班委会和团支部。各个班委,团委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积极团结同学,班级日常管理稳定有序,班委团委之间密切配合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每一次组织活动,班委团委都尽心尽责,努力为同学们服务。经过大一、大二大家在一起的工作和磨合后,使我们不管是新班委还是老班委之间增添了不少默契,各位班委在工作上已经能驾轻就熟。对班级的日常工作都相当熟悉,班委在明确分工的基础上加强有效合作,班级工作都能迅速有效的开展。班委会不定期的在一起研究班级工作,班委成员都能肩负责任,精诚团结。

         在班级活动建设方面,班委定期收集同学对班委及班级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参加,反响不错。班级拥有浓厚的集体主义观念;同学们与班主任相邀去滨江公园踏青,一起吃烧烤,放风筝,其乐融融。

本学期我班有多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多位同学参加推优评选,并且6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至此,我班25人中, ,全部为共青团员,6人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班风建设在班风建设上,我们在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的同时,提倡加强个人发展,充分发挥每个同学的个人才能,展现每个同学的才华。在本学期里,我班同学在学习、文体活动竞赛、社会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获得奖励。如:在校举办的金秋歌会活动中,我班多名同学参加,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学院举办的“晨曦杯”活动中,我们班首发控卫胡驭程同学率队取得第一名……在班级干部的积极带动下,我班形成了团结、奋进、热情、创新的良好风气。整个班级感情融洽,同学们亲如兄弟姐妹,大家在学习之余能够主动加强交流,增进感情!

        在学习方面,在学风建设上,我们积极响应学风建设月活动,对于旷课,迟到等违纪行为加大了检查力度。大部分学生结伴上自习,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蔚然成风。上课出勤率很高,几乎可以达到90%以上。在学习生活中,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很多同学都从以前时的不会学习、不适应新的学习模式的困境中走了出来,适应了大学特有的学习方式。

 本学期大多数同学学风端正,基本上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学习态度积极,交作业按时按质按量,同学们面对学习的态度很认真。但是,还是很多同学在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上不足和不够,导致班级成绩两极分化严重,有一部分同学仍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成绩。

         对大学生而言,学习始终是头等大事。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疑难问题传达给老师,以得到老师很好的解答。增加同学们学习信心,使师生互动。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成为老师与学生沟通的纽带,把同学们的意见及时传给老师。关注学校的各种通知,及时传达给同学,便于同学们参加。如各种心理讲座,就业讲座等,这样可以增强同学们学习的信心,甚至可以解除同学们某些心理障碍。抓好同学们的上课出勤率,对无故旷课的同学作好思想工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会谨记肩负的使命,铭记老师和同学的期盼,用百分百的热情和无限的创新去谱写属于我们景园31802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