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品茶赏花庆三八

作者:    发布:2019-03-14 08:23    点击量:

芳菲消息到,杏梢红,在这春回大地、草长莺飞的季节,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丰富我校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提高女教职工的整体素质,增强女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的作用,发扬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巾帼创功立业的工作热情,使女教职工们能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我院开展了品茶赏花活动来表达学院对女教工的关怀和爱护。

品茶:活动首先请茶学系学生进行了茶艺展示,张霞老师进行讲解,稍后,张霞老师亲自讲授如何品茶:字有三,意即分三口喝完一盅。一口为尝,二口为喝,三口为品。再一说:一观其色,二闻其香,三品其味。三口方知味,三番才动心把盏一杯香茗,任丝丝幽香冲淡浮尘,沉淀思绪,体会人生。让其香润泽心灵,让其味超尘脱俗。

赏花:学院邀请李秋杰教授对插花进行介绍,为大家讲解选花、裁剪、造型等方面的插花技巧以及鲜花护理知识。女教工们认真学习,巧妙构思,一件件春意盎然、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即刻盛开在手中。通过此次插花活动,让女教工们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享受插花制作的快乐,感受艺术在生活中的小情趣,同时提升了职工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活动期间,学院院长陈中义教授、院党委书记莫晓明以及院工会主席文启华等领导对学院女教工进行慰问,并进行了友好交谈。

此活动既驱散了全体教职工工作的疲惫,又加深了同事间的感情,各位女教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使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同时也极大的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