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5月份理论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

作者:    发布:2023-05-11 17:04    点击量:

20235111300-1600,园艺园林学院在农科大楼3002-A会议室开展了党委中心组5月份理论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兴禄主持。

会上,丁兴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平先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学院党委委员吴强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相关内容;冯发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袁龙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相关内容,学院院长周明芹带领大家学习了《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四史教育》;副院长肖波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负责人就<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答记者问》相关内容;最后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如何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研讨。

周明芹同志说,我们要正确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三者之间的关系。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三者相辅相成。我们要加快构建一流学科体系,要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充分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生力军作用,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