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十)

作者:    发布:2023-05-10 08:53    点击量:

59日晚上700-1000,园艺园林学院在线上(腾讯会议号:105180217)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兴禄主持。

会上,丁兴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P147——289,学院副院长肖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十一章——坚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和第十二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关内容。

肖波同志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向污染宣战,污染防治的措施之实、力度之大、成效之明显都是前所未有的,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过去多年高增长积累的环境问题,具有复合性、综合性、难度大的特点,解决起来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污染重、损害大、风险高的形式还没有根本扭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关系近十四亿中国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选择。不管多么艰难,我们都要坚定决心,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

丁兴禄同志说,生态文明是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也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育生态道德和行为泄则,开展全员绿色行动,动员大家都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