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领导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八)

作者:    发布:2023-05-08 17:23    点击量:

58日下午230-510,园艺园林学院在农科大楼3002-A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全体处级领导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兴禄主持。

会上,丁兴禄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P512——629,学院院长周明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九章——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相关内容。

丁兴禄同志说,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领导干部要带头,班子要作表率,在党内营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事不关已,高高排起,明知不对、少说为佳的庸俗哲学,坚决克服文过迹非、知错不改等错误倾向。

周明芹同志说,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在今后的学习里,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宪法的学习。

读书班学习后,集中商议了在全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