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
  1. 学校主页
  2. 设为首页
  3. 加入收藏
  1. ENGLISH
  2. 中文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书记丁兴禄讲党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

作者:    发布:2020-12-18 12:02    点击量:

      (通讯员 黄仙)12月17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书记丁兴禄给全院教职工党员在农科大楼3002上党课,主要宣讲内容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

       面向未来,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宣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坚定决心。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12个方面的部署。国家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中国“十四五”发展指向更加清晰。全会明确指出,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分配结构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

       最后,丁兴禄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